美国有钱人小心 要追税了

发表:2008-06-10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周一报导,美国国税局(IRS)广泛打击富豪透过复杂的投资交易来递延资本利得税负,目前正与身价被富比世列为全美第四十一的安舒兹(Philip Anschutz)大斗法,追缴金额高达1.436亿美元。

除了安舒兹以外,还有星巴克、好市多(Costco)、泰森食品(Tyson)、IAC/互动、Cablevision系统、Apollo集团等企业的高阶主管,也运用类似“变异型预付远期合约”的工具来递延资本利得税负。

在这类交易中,投资人(企业高阶主管)约定将其拥有的股票,在某未来某特定日期交付给某家投资银行,同时则先将同等数量的股票贷给该投资银行,并立即取得最多可达所贷股票公允市值之8成的现金。

这类投资人主张,应该等到未来交付股票后,交易才算完整,才须要缴纳资本利得税。但不少税务专家则不以为然,认为一造已取得资金,另一造已取得股票,已具备完整交易的所有要件。

另一种快速成长的工具,是所谓的指数股票型债券(ETNs),即投资人购买类似共同基金的衍生性商品,但其税负却可能递延达数十年。

报导指出,这种类型的投资操作,有助于限制投资的风险,因此广泛见诸于企业的创办人或高阶主管,因为他们个人的财富,有很大部分就是他们所属企业的股票。

美国国税局拒绝说明该机构已在稽查中的这类追税案有多少件。

资料显示,投资触角广及石油、铁路及媒体的安舒兹,运用这类操作进帐的现金,再加上未来股票若上涨的部分利得,获利总值约4.29亿美元,依法应追缴达1.436亿美元的税款。

美国国税局加快追查脚步,早在今年2月就发通知给旗下税务官员,宣布这些预付远期合约当中,有某些应立即就已衍生税负。国税局要求税务官员审视,是否需要寻求对运用这些工具的投资者,施以实质的处罚。

税务律师认为国税局是玩真的,因此预期这类的追税案件将为数不少。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