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变态的化学高考题

发表:2008-06-10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13分)
  取化学式为MZ的黄色粉末状化合物进行如下实验。将MZ和足量碳粉充分混合,平铺在反应管a中,在b瓶中盛足量澄清石灰水,按图连接仪器。
  
实验开始时缓级通入氮气,过一段时间后,加热反应管a,观察到管内发生剧烈反应,并有熔融物生成。同时,b瓶的溶液中出现白色浑浊。待反应完全后,停止加热,仍继续通氮气,直至反应管冷却。此时,管中的熔融触物凝固成银白色金属。根据以上叙述回答问题:
  (1)元素Z是      :
  (2)停止加热前是否需要先断开a和b的连接处?为什么?
                                (3)反应管a中发生的所有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4)本实验的尾气是否需处理?如需处理,请回答如何处理:如不需处理,请说明理由。
                                         。
   第一时间看到高考题时还没有公布答案,做完前面几个题感觉还不错,今年终于在化学上看到有难题了,可做到这个所谓的实验题时,这个M元素百思不得解,跳出高中知识,金属氧化物,黄色,二价氧化铅,可铅是蓝白金属。只得佩服今年的出题专家真高明,等答案,晚上九点半的样子,高明的答案出来了!
   黄色粉末MZ,银白金属,Z为氧,写所有反应方程式,这一切不是要考生找到M吗?!
   无耻变态的专家给的标准答案:MO+C=CO,……(后还有三个相关反应).
   M是什么也许他也不知道,亦或许有,但这样的题目意义在哪呢?你的高明之处,孰在下愚钝,无法理会!
   就好像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突然一天晚上,在路上挖一个很深的坑,上面伪装得没一点痕迹,第二天等着人掉进去,然后在一旁看着,再下一个结论:这人真蠢!
   我想只有心里变态的人才会看这样热闹,而且是看全国小朋友的热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