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讲政治?目前股市中7大忽悠

发表:2008-06-11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收到几个朋友的电邮,说是看了某些人的博客最近被深套,问我怎么办?我说没办法,按照别人的博客机械操作本身就是个人的错,怨不得谁。

现在搞股评的人多了,是非也多了。这些搞股评的有的是忽悠专业户,为了忽悠而忽悠;有的是因个人能力有限、看不明白问题最终变成了忽悠。认清目前一些忽悠的实质很重要,例举如下:

第一大忽悠:基金要讲政治--与虎谋皮。基金是商人,最大目标是谋求利益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化。在大盘走弱时让基金讲政治,无非是要把市场风险转嫁到基金头上。试问:如果你是基金又是否愿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散户把行情希望放在基金讲政治上,就是与虎谋皮!

第二大忽悠:缺口不能回补--一厢情愿。最近大盘在政策缺口上方徘徊,很多人认为缺口就是底,缺口不会补。k线缺口理论是中国股市特有的技术理论,用在强市还行,而用在弱市很可能对后市判断出现方向性失误。在趋势面前缺口只是个小儿科,短期可用,时间长点后就必须服从趋势。要想不补缺,就必须拿出量来!

第三大忽悠:3300点固若金汤--自作多情。股市里喊口号的人很多,如3300点固若金汤等,非常可笑。在趋势已坏的情况下,凭什么3300点这个破工事就能扭转乾坤?

第四大忽悠:地量就是地价--自我安慰。中国股市总有些莫名其妙的道理,如地量就是地价。地量的基本原理是:有的地量会涨,有的会大跌。弱势大盘的地量后市只有两种可能,一是高度非常有限的反弹,二是继续阴跌甚至连续暴跌,而趋势不变。看看3月14日大盘的地量,再看看大盘从5000点跌到3000 点期间的所有地量就明白了。

第五大忽悠:政策面很明朗--画饼充饥。很多人说中国股市是政策市但又说不出所以然。个人只想说,政策可依赖一时而不能依赖一世,内因才是主导。现在大盘属于扶不起来的阿斗,场内场外根本没有庞大的资金量,拿什么大涨?

第六大忽悠:大盘阶段洗盘--庸人哲学。最见不得不管任何时候,看到跌就说是主力洗盘,看见涨就说是主力拉升。洗盘目的是洗出廉价筹码和浮动筹码以降低下一步拉升和护盘成本,可要说现在场内有很多强力做多的主力,估计鬼都不会相信,否则大盘就不会是现在的"上涨无权重蓝筹,下跌全是权重蓝筹"了。

第七大忽悠:后市必然大涨--痴人说梦。没量的情况下后市拿什么大涨?说出台政策就出台?说机构进场它就会进场?拿两根均线把大盘拉上去、或者拿个缺口就想把大盘撑上去,不是痴人说梦么?

以上举的例子都是最近比较典型的忽悠。对后市一定要客观、理性地分析和判断。个人观点是:股市是用真金白银说话的地方,大盘指数上涨是靠强大而持续的银子堆积出来的。任何题材、消息、概念、利多、利空最终都要通过量价关系体现出来,市场要认账就必须拿出银子买单。不见到成交量,一切都是忽悠。如果实在要看多,一定要多问问自己:量在何方?量从何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