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港商到中南海请愿被公安带走

发表:2008-06-11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六名成员到北京中南海,打算向总理温家宝递交请愿信,但六人随即被公安人员带走,该关注组希望当局能够诚心为他们解决问题,而不要像去年一样采取敷衍态度,否则他们还会持续到北京上访。

本台在去年九月曾报导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到北京中南海请愿,要求见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但都被当地公安带走,而后被软禁在附近一间宾馆一事。当时,到北京请愿的港商组织发言人陆伟萍表示,当局承诺尽快为他们解决问题,于是他们回到香港等候消息。

然而,陆伟萍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他们关注组一行六人星期一由香港飞往北京,到中央领导人办公的中南海外,打算向总理温家宝递交请愿信:"我们上次去上访,他们敷衍了我们说三个月内给答复,但到至今为止都没有实质地给解决,那现在也不断有新的个案出现,还有有些成员原本不想站出来的,现在他们也愿意站出来了,因为他们经过许多部门申诉都无效。大家的感觉都是说许多部门都是在扯皮,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可能只有找到胡锦涛及温家宝,这事才能有决策性地解决。"

记者:那昨天他们到了新华门之后有何结果吗?

陆伟萍:昨天到了新华门之后就把他们拉到府右街派出所,说是有人会和他们谈,但拖了几个小时都没有人和他们谈,这次去的有些是六十多岁,有些七十多岁,都是身体不太好的。

这五男一女港商,均为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年龄介乎五十一岁至七十二岁。六人都是九十年代在大陆投资时受骗,其中四人在广东,一人在山西,一人在山东。他们异口同声地指摘地方官员侵吞他们的财产,导致血本无归。他们申诉无门,才被迫到北京请愿。其中一名港商王文金向本台表示:"我们昨晚十二点离开派出所,喝了一杯咖啡之后又回到新华门静坐到天快亮,四点半的时候,他们又强行把我们拉到派出所。我们现在正在信访办,他们正在处理我们的问题。"王文金表示,虽然信访办派人纪录他们的问题,但他们觉得当局是在敷衍他们。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在去年曾接待过陆伟萍,承诺会在三个月内解决问题的信访局刘克强司长查询情况,刘司长回应表示:"他们的事一直在处理。因为陆伟萍上次来采取了一些过激的行为。"

记者:您们不是答应说三个月之内会解决吗?

刘司长:还有一些法律程序,行了,我在这里还要开个会,谢谢妳,再见。

刘司长径自挂断记者的电话。陆伟萍表示:"我觉得中央政府应该也是知道下面这么多冤情,关键就是没有一个好的政策给推出来,所以老百姓现在有一句话说政令不出中南海,由于中央缺乏强制性措施,导致当地的贪官是越来越嚣张。"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