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选年粉饰太平 美国下半年经济和股市略好转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6-12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今年首季 GDP仍有0.9%的轻微增长。专家指出 ,在 Fed多次减息、政府退税、金融市场逐渐稳定、实 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美元弱势未改作用下,以及总统大 选年极可能出现"政治市"等因素,下半年美国经济和 股市的表现应较上半年佳,今年全年出现负增长的机会 甚低。惟楼市调整、信贷紧缩、油价高企、消费和企业 投资信心低迷,预期未来美国经济将维持低增长一段时 间,并拖慢全球的经济增长速度。

据《中银财经述评》指出, 今年第 1季美国经济0.9%的增幅较大部分市场预期为佳 ,主要是由于私人消费和净出口增长,以及存货变动对 美国经济带来正面贡献。同时,总值高达1680亿美元的 退税和减免计划的推出,加上联准会(Fed)已累计大幅 减息3.25%,均有效防止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效果将 于次季末逐渐浮现。

美国下半年经济确实曙光再现,全靠被举世批评的 弱美元政策,带动当地出口展现出强劲增长动力。据美 国政府提交予 WTO贸易政策检视的书面报告指,在面临 楼市和信贷市场危及所带来的经济放缓时,消费和投资 等推动经济成长的传统因素受到了不利影响,反而出口 强劲增长在支撑美国经济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美国驻 WTO代表奥尔盖耶指出,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增长仍见疲 弱,但上半年经济萎靡状况,将在下半年得以改善。

美国经济虽有望避免衰退,但当地楼市下滑未见底 ,金融机构呆账未完,信贷紧缩问题持续,加上国际油 价屡创新高,通胀恶化等问题,似乎影响投资市场表现 。然而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专家曹红辉认为,美国股市之 所以能保持相对稳定,一方面是因为 Fed以及欧洲和其 他国家央行大量注资,另一方面美国股市现时更大更深 ,投资者也主要是机构,都为市场提供了稳定的力量。

另外,国家外管局副局长邓先宏说,现在与30年代 大危机截然不同的是,自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以来,欧美 及其他国家央行已累计注入资金高达 1兆美元以上,这 是少有的现象,而国际金融市场主要通过各国央行大规 模的注资来缓解。通过注资,美国向金融市场补充了流 动性,避免了大幅波动,作为金融市场很小的一部分, 美国股市得以保持稳定。

更重要的是,美国今年为大选年,极大机会出现所 谓的"政治市",不论经济以至股市都展现一片太平盛 世。据Bloomberg的资料显示,过去40年的大选年S&P 500指数的平均涨幅为20.03%,而上涨的机率更高达90% 。对上一次2004年的美国大选,标普500指数的升幅便 达到9.33%,而当年的经济增长更是科网股爆破以来最 劲的,实质GDP达到3.6%增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