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男子“死亡”90分钟后忽然“复活”

发表:2008-06-13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时医生正在对他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法国一名男子在心脏停止跳动、抢救无效后被医生判定为死亡,而在1个多小时后又活过来。但令人后怕的是,当时医生正在对他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虽然捡回一条命,但这一事件再次将一个尖锐问题推到医学界面前:人究竟怎样才算死亡?

在器官移植手术台上起死回生的是一名45岁的男子。今年初,他因心脏病发作被送往医院抢救。医生在认为他已经死亡后,通知了外科医生,准备进行器官移植。在等待手术的90分钟里,医生们继续为这名已经"死亡"的病人进行心脏按压,尽管并没有抱什么希望。

然而,就在移植手术开始后,这名男子竟然出现了呼吸,瞳孔也对光线有了感应,他对痛感测试也有了反应。医生们迅速停止手术,对他进行救治。现在该男子已经能走路和交谈了。

这一事件对医生提出了一个敏感的职业伦理问题,究竟何时才能确认器官捐赠者已经真正死亡?关于"无心跳器官移植"(NHBOD)政策的争论也将因这次事件再次引起公众关注。法国去年刚刚将心脏停止跳动作为能否进行器官移植的合法判断标准,在此之前,一个病人必须被宣布脑死亡后才能进行器官移植。

据悉,法国实施的是"拒捐须声明"(optout)的器官捐赠政策,即默认每个人都同意在死后自愿捐赠器官,除非他们在生前提出异议或他们的家人表示反对。尽管如此,法国每年仍有1.3万人在排队等候器官移植。据中国日报

美国妇女死亡17小时后复活

今年5月17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59岁妇女维尔玛·托马斯因心脏病突发被送进医院。在医生诊断她临床脑死亡17个小时后,家人同意撤除维持生命装置。奇迹就在这时发生,维生装置刚撤下10分钟,维尔玛竟然起死回生。

英国男婴一声咳嗽奇迹复活

2005年12月,英国一名只有两周大的男婴伍迪·兰德因心脏病突发而被医生宣布死亡,但半个小时后,他却突然发出了一声咳嗽。经过再次抢救,他终于被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来源:重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