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海:救灾,一切都为了能感动中国

作者:林云海 发表:2008-06-14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感动国民,历来都是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

总理在前方摔电话,也许比不上在后方踢部队的屁股有效,但是,在感动国民上,前者得分可以是100分,后者得分就只能是0分。在前方最先流第一滴泪,最先流第一滴汗,最先流第一滴血,电话再一摔,总理身先士卒,救苦救难的形象就得到彻底的升华,而如果是在后方就难免被讥为站着说话腰不疼。

人民子弟兵光着十指扒砖石,也许比不上戴上帆布手套扒有效,也许比不上拿工具扒有效,也许比不上给机械化打下手有效,但是,在感动国民上,前者得分可以是 100分,后者得分就只能是0分。所谓十指连心,人民子弟兵的十指连着灾民的心,当人民子弟兵的十指血肉模糊的时候,在人民子弟兵与灾民之间就再没有任何阻隔了,那是真正与灾民血肉相连啊,血肉模糊的十指见证了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在多少年过去后依然是"最可爱的人"!而如果用帆布手套保护人民子弟兵的手,用工具替代人民子弟的手,甚至让机械化承担最苦最累最重的工作,人民子弟兵就难免被讥为身娇肉贵的老爷兵。

让受困多时,刚刚才获救的生还者发表获救感言,也许比不上让生还者静静地呆着更对生还者身心的恢复有效,但是,在感动国民上,前者得分可以是100分,后者得分就只能是0分。国民做足了迎接抗灾斗争胜利的心理准备,作为生还者就该有凯旋者的样子,而不该象败军之将似的蔫着,泼国民冷水,是不是?

陈光标们的组织力,爆发力,机械化都很强大,国际救援队的救援设施,救援技术,救援经验也都很强大,但正因其强大,在感动国民上反而会起到淡化作用,国民震撼于其强大,难免会忘记了感动,这就是为什么台湾921大地震,台湾灾民会骂声一片。尽管国民党当局的官员如何拼死拼活,其实也是有目共睹,可灾民就是不领情,奈何?人心肉做,感动人心,靠的是血肉相连的感觉,那些横隔在人与人之间的强大存在只会隔断血肉相连的感觉,这样的道理国民党不懂,所以他们在 49年丢了大陆,在2000年又丢了台湾。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什么对感动国民有利该全力去做,什么对感动国民有害该尽量避免,不能不谨而慎之。

好了,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挺住"三个救灾主题上都拿到满分,100分,中国就被完完全全感动了,民族向心力,民族凝聚力,民族自豪感,全线上扬,全面胜利,全面丰收,喜欢鼓吹"三分天灾,七分人祸"的牛鬼蛇鬼噤若寒蝉,喜欢狗眼看人低的暴发户夹起尾巴,喜欢"逢中必反"的反华势力望风而逃,形势一片大好,不是小好!

一直以来,国民的麻木不仁都甚于天灾人祸,鲁迅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消亡",长此以往,国将不国。一定要把国民感动起来,让国民自发、自觉、自愿地用自己的血肉在领导核心周围筑起新的长城,而救灾无疑就给感动国民提供了最好的契机,总理说,"多难兴邦",诚哉斯言!

2008年6月1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