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洪水威胁爱州首府 居民撤离 多州受影响(组图)

发表:2008-06-14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荷华州的另一个城市Cedar Rapids已被大水淹没了400个街区,整个市中心泡在水里,3,000多户居民撤离到高地。(David Greedy/Getty Images)

爱荷华州首府迪莫意斯(Des Moines)下令大部份居民和商家撤离,希望他们在13日下午六点以前离开市区,及迪莫意斯河的两岸。预计迪莫意斯河水在8点会决堤。迪莫意斯市长考尼表示,宁可撤离命令是错误的,也不要市民发生死伤。

在爱荷华州的另一个城市Cedar Rapids已被大水淹没了400个街区,整个市中心泡在水里,3,000多户居民撤离到高地,一架通火车的桥被大水冲垮。

林郡(Linn County)医院地下室的紧急发电机面临被水淹的危险,医院为防备停电造成医疗事故,把176位病人和30多位护士转移到其他地区的医院。

国家气象局专家皮尔斯表示,“目前的水位和即将发生的水灾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将要发生的事是谁都无法想象的。”近年来最严重的1993年水灾,水位超出紧急线19.27 英尺。而在星期四早上,水位已超出紧急线30.9 英尺, 预计星期五会达到31.8 英尺。

尽管Cedar Rapids大水泛滥,但市内的饮用水奇缺。市区供水的6口井只有一口还在工作。Cedar Rapids消防队发言人寇克表示,如果唯一的那口还能运行的井也被淹了,居民将陷入严重困境。他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尽量用一次性盘子,用消毒液洗手。

林郡警察署长泽勒说,“我们现在都全都在上帝的掌握中了。从来不祷告的现在是开始祷告的机会。接下来的日子需要很多耐心和相互理解。”

在明尼苏达州的奥斯顿(Austin),河水已超出紧急线7.4 英尺。上次严重水灾是2004年,当时的河水超出紧急线5英尺。

家中地下室已涨了4英寸水的居民杜力次说,“百年一次的大水现在每四年就发一次。太反常了。”

美爱荷华州豪雨成灾 55郡成灾区

(据中广新闻报导)美国爱荷华州豪雨成灾,境内河川泛滥,一条铁路桥梁被冲毁,不少汽车泡在水中,境内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郡县都已成灾区。

在“爱荷华州”滨临河边的“洋杉激流市”有一百多个街区水淹成湖,四千多户居民被迫撤离,救难人员划着船救助被困居民。

另外,境内一座发电厂淹大水,导致数千户断电,一座监狱也因为洪水,忙着将犯人迁移到地势较高处。

爱荷华州连日来,豪雨倾盆,导致境内九条河川都超过历史洪水水位,州长“库尔佛”已宣布境内99个郡县中,有55个都是灾区。当局广设临时庇护所,安置灾民。

除了爱荷华州之外,邻近的“密苏里州”“明尼苏达州”“密西根州”及“威斯康辛州”也都传出水灾,不少公路都因此关闭,无法通行。

图说:2008年6月12,爱荷华州豪雨成灾,导致境内九条河川超过历史洪水水位,州长宣布境内99个郡县中,有55个都是灾区。当局广设临时庇护所,安置灾民。(Scott Olson/Getty Images)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之昊编译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