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在即!

发表:2008-06-16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第二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为亚太区选手增设台湾初赛区,初赛日期为7月12号和7月13号,北美的比赛的时间是8月22号到24号。

较同类大赛,由新唐人举办的中国舞舞蹈大赛最大的区别是,纯粹的以中国古典舞为主,没有其它的任何舞蹈,舞种。

中国古典舞深刻的概括中国几千年的文化

中国古典舞不同于现在当代舞,芭蕾舞和现代舞等,大赛本着宏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的宗旨,希望通过比赛,能够使全球的舞蹈同行,更好的去认识和挖掘中国古典舞,更好的发扬中国历史上保存下来的传统文化。

大赛章程简介

一等奖的奖金是一万美元,二等奖是三千美元,三等奖是一千美元。四个组别分别是: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少年组和女子少年组,每一个组别都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表演奖。可以通过热线,EMAIL和传真等方式报名。

在初赛、复赛只能做规定动作。决赛的时候,看选手自选动作。

选手表演的服装,要适合中国古典舞。同时评委能准确的看清他的表演。

主要是演员个人比赛,不是剧目比赛

主要看参赛者怎么表达。剧目会给他一定的制约,剧目越好,越能体现这个演员的基本功和表演素质。剧目的内涵越深,越能使这个演员很好的发挥他的深厚的修养。舞蹈基本功,个人的肢体及各个方面技巧的掌握,选手的乐感、表演的深度,通过这一切综合的表演,评判选手全面的艺术修养和人格修养,选手对艺术的审美观,这正是古典舞所最重视的,纯真、纯善、纯美。古典舞的内容,不包括任何现在颓废的东西,这里也是大赛要交流和提倡的内容。

参赛剧目

独舞、双人舞和三人舞。独舞是选手自己跳。双人舞,是两个参赛选手同时表演,也可以请一个不参赛的选手陪跳,也可以请那个选手跟你一起在台上表演,但是另外一个选手不参加比赛。三人舞是三个人在跳,只有一个人参加比赛,另外两个人陪跳,因为这个剧目它是要有三个人表演的,要有三个角色,但是参赛的人只是一个人。

大赛没有任何政治内容

舞台上出现的舞蹈,音乐不能有任何政治内容在里边。歌颂哪一个党,不是中国古典舞要做的宗旨,比赛的宗旨。有这一条规定,是非常有意义的。

报名方法:

• 网上登记注册:http://dance.ntdtv.com
•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 热线电话:1-646-736-2988 (中文); 1-646-736-2969 (英文)
• 传真: 1-212-918-3479
• 邮寄地址:P.O.Box 1434, Secaucus, NJ 07096-1434,U.S.A.

请注明:新唐人电视台"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组委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