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弃养 越南基金狂跌40% 下一个轮到菲律宾?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6-16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号称第五块金砖的越南因无法避过通膨失控,触发股汇危机,外资资金大举撤出当地,越股年内急跌6成,越南基金也沦为大清洗对象,撤资举动甚至蔓延至菲律宾,菲律宾基金今年内也下跌超过 3成,是否成为下一个越南相当惹人关注。

香港认可投资越南市场的基金有2档,分别为法兴资产越南机会基金及JF越南机会 基金。JF越南机会基金在2006年11月推出时,一天内已 超额募资5000万美元,场面相当疯狂。

不过,这两档越南基金今年绩效不彰,报酬率为负,法兴及JF的越南基金表现分别为-37.92%及-49.79%。 虽然其他东协单一国家市场基金在本年迄今报酬也是负增长,但表现没有这越南基金来得惨烈,平均为 -16.21%。

除了越南基金报酬急泻外,菲律宾市场相关基金跌 幅也有追赶越南之势,年初至今表现同样大跌,菲律宾 相关基金迄今平均报酬率为-35.77%,其中德盛菲律宾 基金年初至今报酬率为-35.84%。投资界忧虑菲律宾会 步上越南后尘。

JF资产管理投资资讯总监崔永昌指出,新兴市场基金如越南或菲律宾近月全面失守,但菲律宾情况与越南情况有不同之处,菲国基金急跌因次贷危机未过,市场担心全球通膨及利率上调趋势加剧,资金成本因而加重,因此部分投资者大举抛售,先行套现获利。但整体而言,基金市场的投资气氛未受单一市场表现欠佳而有所影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