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惨淡 开发商抱怨股市

发表:2008-06-17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股市被称做中国股市12年以来最"惨烈"的一周,沪指八连阴,千余个股跌幅超过10%......虽然,股市与楼市没有必然联系,但对于股市这种不良表现,多个开发商均表示,短期内,受股市拖累,楼市资金链会更紧,观望情绪更浓,如近期没有利好出现,房价还有下探可能。

新盘成交量不高

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中心统计,上周末,本市开盘项目有7个,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0000元上下,最低的是位于昌平南环路53号的金隅万科城 (论坛像册 户型 样板间 新闻),推出1期3号板楼,均价每平方米8300元;最高的是位于丰台区六里桥的保利百合花园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新闻),均价每平方米15500元左右。另外,还有均价每平方米12500元的雍景四季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新闻)、每平方米9500元的顺驰.领海等项目。

从位置、产品、价格来看,这些项目的性价比都不错,但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字显示,除金隅万科城外,其他项目签约情况均不太理想。业内人士称,这与近期受股市影响,观望情绪加重有关。股市如果仍然没利好,本周的签约量不会超过上周。

股民舍不得割肉买房

在目前的楼市中,观望情绪重是成交量低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在这些人中,不少人是被迫观望的,杜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据杜女士介绍,她在近半年看房时,也看到了几个动心的,比如中海城、银谷美泉 (论坛 像册 户型 样板间 新闻)等,但因为手里现金不足,股票被套,也没狠下心"割肉"去买房。

据了解,在观望一族中,像杜女士这样因现金不足、股市被套而被迫观望者不在少数。去年股市大涨时,都把钱扔进了股市中,今年被套在股市中。有开发商表示,近半年以来,受股市影响,客户推迟付款时间,把一次性付款变为贷款的大有人在,甚至有因此而退房的现象发生。

二手房也快扛不住了

在上周股市大跌后,二手房中介机构我爱我家表态称,相对于一手房市场来说,二手房因现房、业主没有资金压力等原因价格比较坚挺,但受整个经济形势和本轮股市大跌的影响,二手房业主也有可能放弃扛价的打算。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二手房市场客户量因观望情绪而明显下降,部分投资客低价套现,市场房源数量激增,会促使相关区域内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但是考虑到二手房市场部分业主持有成本较低,获利空间相对丰厚,再参考本轮先行调整的深圳、广州的二手房价格走势,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在未来两个月内下调空间不会很大。

本市上周住宅期房成交套数

与近年同期对比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6月15日 206套 374套 420套

6月14日 284套 342套 570套

6月13日 250套 489套 489套

6月12日 366套 310套 731套

6月11日 355套 362套 462套

6月10日 338套 376套 573套

6月9日 218套 416套 820套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