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发电集团高层大换班 仅剩2集团未变动

发表:2008-06-18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五大发电集团中的3家实现高层大换班,原华电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出任华能集团总经理;神华集团副董事长云公民接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原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奎接任华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京华时报6月18日电 昨天,五大发电集团中的3家公开宣布:中组部前天到公司宣布了高层变更决定,3家公司的高层实现了"大换班"。此举表明,华能集团掌门人李小鹏从五大发电集团的离任不过是五大发电集团高层调任的一个引子。

这次的高层变更具体情况为:原华电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曹培玺出任华能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华电集团因此出现的空缺,由来自神华集团的副董事长、党组副书记云公民接任华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原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庆奎接任华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国电集团的空缺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乔保平调任为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对此次人事变更,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表示,此次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和电力企业领导班子实际情况,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任中涉及的人员刚刚调动过,例如李庆奎今年3月刚出任国电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有的人员是从煤炭企业调任电力企业的,例如云公民此前为神华集团副董事长、党组副书记。

对高层调整,上述电力企业均表示,这是例行的工作变动。不过,两年前刚刚经历过高层换血的电力行业再次高层换班,让人浮想联翩。两年前的换班,主要的原因是原领导层年龄过线,而今年的变更使人想到今年以来的煤炭供应紧张,价格高涨、电力紧张以及亏损等问题。

对此,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因大多人事变动是在电力系统内部调换,而且近年电力企业亏损是因为煤炭价格暴涨而国家未能上调电价等原因造成,所以调动不能从根本上改变电力企业亏损问题。

在上述人事变更后,五大发电集团仅剩中电投和大唐集团高层未有变动。这两家高层的情况是:中电投总经理、党组书记去年刚刚上任;大唐集团掌门人翟若愚今年已62岁,跨过传统观念中60岁的红线,其去留成待解之谜。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