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西密码前传开拍 教廷取景遭禁

发表:2008-06-18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畅销小说“达文西密码”前传“天使与魔鬼”同名电影已经开拍,片中少不了要有庄严的教堂内景,然而因为天主教廷对这部“亵渎天主”的小说十分感冒,已禁止剧组在梵蒂冈以及罗马的任何一座教堂内部取景。

美国广播公司报导,“天使与魔鬼”剧组申请进入罗马人民圣母教堂与胜利圣母教堂取景,因为根据小说,两位枢机主教分别在这两所教堂被活埋和烧死。取景申请去年初就被教廷拒绝,但消息直到16日才曝光。该剧组目前正在罗马拍外景。

教廷经济事务部长保利斯大主教表示,无法接受这部亵渎神明的小说借用教堂取景来拍电影赚钱。罗马教区发言人费比表示,教区接获电影取景的申请,一般会先审剧本,但这次审都不用审,“光看(达文西密码作者)丹布朗的名字就够了!”

“天使与魔鬼”叙述美国哈佛大学符号学家罗柏.兰登在罗马企图阻止恐怖分子对付教廷,由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饰演这个角色,影片预定明年5月上映。同名小说则在2000年推出,全球已卖出4000万本。

描述耶稣曾娶妻生子的“达文西密码”小说则在2004年上市,全球热卖8000万本。同名电影2006年上映,备受天主教会抨击。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