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20日)

发表:2008-06-20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工商时报

>>国房景气指数连续6个月环比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前5月,全国完成 房地产开发投资9519亿元,同比增长31.9%。其中,住宅 完成投资6806亿元,增长35.0%。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 景气指数为103.34,比4月份回落0.73点,这是国房景气 指数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比上月)回落。

>>中美应通过对话解决矛盾和分歧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7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 波利斯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 理王岐山和美国总统布希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 共同主持对话。

>>国资委:严控职工持有大型国企股权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日发布《关于规 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明确表示将严格控制职工持有国有大型企业股权,以进 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基金销售人员将持证上岗

近日,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告,为进一步规范基 金销售行为,提高基金销售人员业务水准和执业素质, 逐步建立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基金销售队伍,由中国证 券业协会主办的"2008年度基金销售人员从业考试"已 从即日起正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到7月1日,考试 于9月20日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41个考点城市同时举 行。此次考试科目为"基金销售基础",采取闭卷电脑 考试的形式,考生可根据考试公告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 网站报名参加考试。据了解,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专门 面向基金业相关从业人员的考试。

>>中国苏格兰机构共同研发第二代生物燃料

近日,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龙比亚大学(Napi er University)与中国的Breeze Global公司签署了合 作伙伴协定,共同开发以废弃物为原料的第二代生物燃 料。

◆上海证券报

>>8个月走完4年熊途 油价电价上调为救市?

昨晚十点,国家发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 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 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 5分钱;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至今年12月31日 ,供发电用煤的出矿价不得超6月19日结算价格。

>>尚福林独家专访: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 发展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要 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全局,来考虑和 谋划资本市场的发展定位。在全球化背景下,审视和推 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统筹兼顾、内外结 合,不断推动我国资本市场实现更高水准的发展。

>>油价电价上调对企业影响冷热不均 中石油每股增0.1 0元

国家发改委昨日晚间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 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证监会监管券商股东变更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两项指引,从而使监管全面覆 盖了券商变更持股5%以上和以下股东的行为。其中,变 更持有5%以下股权股东,或增资扩股和变更持有5%以上 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需区分股权受让方的不同情 况,设定3年、4年、5年的持股期限。

>>QFII本金锁定期降为3个月

经过一天半紧凑而富有成效的讨论,第四次中美战 略经济对话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落下帷 幕。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 山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都认为,本次会议很成功,取 得了显著的成果。两国签署了《中美能源环境十年合作 框架》,并同意启动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此外,两 国在金融合作和金融开放方面也取得了许多实质性的进 展和成果。

《国际金融报》

首现一致利益 合作渐入佳境 ※为期两天的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于当地时 间6月18日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闭幕。 正如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 理王岐山在总结会上总结的那样,此次会议是成 功的、影响深远的,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战 略互信,且收获颇丰。

今起汽柴油每吨提价1000元 全国洪涝灾害受灾4300万人 外交部:中国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 国家知识产权局否认调查微软 亚欧会议成两大洲交流纽带 控股券商5年内不得退出 《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草案已送审 上海银监局:部分银行案件问责乏力 国务院经济普查办要求加强能源计量 四川受灾地区银行全部恢复营业 代客境外理财累计汇出外汇99亿 市场没有摆脱弱势格局 进入时间之窗 股指不进则退 九月全球一起"熊" 世行:中国宏观调控仍应紧缩 六大航空公司分享直航"大餐" 三成美国CEO称将在半年内裁员

《第一财经日报》

汽柴油今起每吨涨千元 电价7月起上调2.5分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宣布,决定自6月20日起将 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 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 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同时,对煤价采取了临时 价格干预措施,液化气、天然气价格则不作调整。

美国表态欢迎来自中国的主权基金 徐工机械定向增发进入徐工科技 凯雷入股再添变数 央视报道夸大?江苏纺织重镇否认发生企业倒闭潮 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股票资产人气创10年低点 千股跌停再现 2007年全年涨幅被抹平 沪二手房行情下滑愈趋明显 境外房东放盘激增 防范短期投资套利 入股券商须承诺持股三至五年 A股暴跌已成周期循环 2500点是价值中枢? 收评:近千只个股跌停 沪指暴跌192点失守2800 另眼看权证:"成长中的孩子" 商务部澄清:绝大部分外资企业已履行捐款承诺 必和必拓将向我国提合并力拓申请 全党总动员"危机警示"大会:政府或已放弃救市 周小川暗示人民币不会大幅升值 员工质疑被裁原因 玖龙纸业称严格遵守劳动法规 国内互联网市场规模已达405亿元 安永:电信重组是运营商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时机 韩国总统李明博就"牛肉风波"向国民道歉

《证券时报》

控股股东增持券商股权5年内不得转让 ※证监会昨日发布两个指引,对证券公司增资 扩股和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 人提出了明确的持股期限要求;对证券公司变更 持有5%以下股权股东报备工作做出详细规定。

国内油价电价上调 价值投资者老程的"梅雨心情" 贝尔斯登式援助将大开方便之门 英国财长欲给央行扩权 波音搅局令空客军火大单告急 香港黄金期货市场将于10月推出 中美签署能源环境十年合作框架 多项措施控制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发改委:电价调整对物价总水平影响不大 高管称中行仍是"抵买"股票 宏源证券整体出让建信药业股权 国元证券定向增发获有条件通过 亚泰集团金融产业雏形显现 昆明机床甩包袱遇到拦路虎 中小板2007年度信披合格率97.5% 账户大缩水投连险退保压力大 前5月深圳外资寿险保费收入大降

《上海证券报》

油价电价上调 多项配套措施防连锁反应 ※昨晚十点,国家发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 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 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 千瓦时提高2.5分钱;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 整;至今年12月31日,供发电用煤的出矿价不得超 6月19日结算价格。

尚福林: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全面监管券商股东变更行为 世行上调中国今年GDP增速至9.8% 仍有必要调整成品油价格体系 多方面控制成品油调价连锁反应 中石油每股收益有望增0.10元 经济对话闭幕 中美金融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大宗商品牛市带来全球通胀重压 若粮价报复性上涨可能再次推高CPI 次贷疑虑再起 日股创2个月来最大跌幅 美林调查:投资者6月将"冷落"股票债券 招商证券:3000点以下战略性建仓 中金黄金子公司黄金储量将增20吨 中国联通公布5月业务数据 ST雄震二股东半年抛光持股赚1.14亿 东华实业放弃收购广州证券股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