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生奶治百病?美国养生新宠

发表:2008-06-22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未经高温杀菌的牛奶通称生奶,最近这些生奶成了全美养生食品新宠。不过生奶买卖在美国多州属违法行为,为了躲避当局查缉,业者刻意更改生奶包装,以宠物食品鱼目混珠,或是要求顾客到特定地点取货,和执法当局大玩捉迷藏。

现年29岁的玛塔是美国成千上万生奶拥护者,认为喝生奶可以治疗气喘、自闭症等百病。

不过基于安全理由,生奶在美国多州被列为非法买卖。住在维吉尼亚州的玛塔每2周向宾州艾米许牧农订购3加仑生奶,然后偷偷开车到指定地点取货。

她说:「买生奶得偷偷摸摸,感觉好像是走私毒品,实在没有道理。」

安全顾虑美国多州禁卖生奶

尽管全球粮食价格飙涨,数以百万人吃不饱,美国却有一批消费者愿意花20美元(台币607元)购买1加仑「未加工」的生奶。

温斯顿.普莱斯基金会估计,全美约50万人饮用未经高温杀菌的生奶产品,近年来人数呈「爆炸性」成长。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强烈反对饮用生奶,声称生奶含有致病菌,包括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

不过越来越多人质疑政府威信,反而愿意听信坊间偏方。最近有个研究访问了欧洲1万5千名儿童,发现生奶有助于预防气喘与过敏。

玛塔原本有乳糖不耐症,肠胃也常发炎,但喝了生奶之后,未出现任何不适。

治气喘、自闭症?拥护者深信

加州牧农麦克菲说,牛奶经高温杀菌后,原本的酉每与益菌全部消失,营养反而不如生奶。他坚称只要乳牛健康、设备无污染、以绿草为饲料、牛的乳汁与粪便定期接受检查,生奶绝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任何风险,民众大可放心饮用。

在加州,生奶可以合法买卖。为了帮民众把关,当局每月会定期抽验产品,并贴上健康警语。不过出口生乳到他州则属非法行为,最高可处一年徒刑或10万美元罚金。若生奶含有初乳(乳牛分娩72小时期间所分泌的乳),则可视为日常营养补给品,不受该法限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