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来的美女老师 21岁老总汶川灾区当义教

发表:2008-06-25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的李卓希望能让灾区的孩子忘记灾难带来痛苦。(网路图片)

刚满21岁的成都女孩李卓,年纪虽轻但却是有数家公司的老总,身家非凡,四川地震发生后,她以义工身份到汶川灾区当老师,学生从1个到60多个,学生除了形容她是"云朵里来的美女老师",也有人喊她"妈妈"。李卓说:四川大地震教会了很多人包括我,明白没有比活着更宝贵。

据四川在线报导,李卓,这名"美女老师"身高貌美,是典型的80后女孩,在北京和杭州分别拥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拥有两部奔驰座车。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她从5月13日到28日,兼程往返于都江堰、绵阳、广元和映秀等地震重灾区,自己买水、食物及药品并订制帐篷,租来大货车亲自运送。

6月1日儿童节。李卓以义工身份来到了地震重灾区汶川,亲眼目睹了美丽的县城已变成了"站立的废墟",95%的房子或危房被限制使用。她被分配到县城三公里外大山深处的克枯乡,海拔近三千公尺,当起了义工老师。

6月2日当地一名灾童杨童果,成了李卓的第一名学生,第二天,杨童果带来了村里另外3个孩子,第三天,得知"云朵里来的美女老师"(孩子们这样称呼李卓)要上课,附近的孩子都来了,有60多个。学生从4岁到10多岁不等。

李卓的学生从4岁到10多岁不等,他们称李卓是"云朵里来的美女老师"。(网路图片)

李卓上课的地方从半山腰的两棵16年树龄的樱桃树下到在当地捐赠的帐篷小学,也有了50多套桌椅及两个小黑板,上午8点半到中午12点是学校的上课时间,天气不热的下午,偶尔也会上课。

李卓主要教孩子们一些不完全是课本上的知识,希望能让灾区的孩子们在快乐中暂时忘记灾难。一个帐篷,一个人,她坚守至今。李卓说:这次地震教会了很多人包括我,明白没有比活着更宝贵。

李卓从小很少独自一人外出,而这次是到到处飞石和泥石流的地震重灾区。每到晚上,她都会习惯地一个人坐在樱桃树下"发呆",思念新婚不久的丈夫,思念天天盼她回去的父母。

而面对这群天真的灾童们,她无奈地说:"从一来就注定要离开,我不知道自己要待多久,能留多久,我只想尽力。""虽然艰难,虽然我最终会离开,但我会尽所能帮助这些孩子,这些喊我‘妈妈'的孩子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