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25日)

发表:2008-06-25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工商时报

>>台北市长郝龙斌抵沪参访

见证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签约

6月23日下午2时40分,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一行搭乘 的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班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开始为期 5天的参访上海之行。此行他将见证台北市签约参展201 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铁矿石定价"变局"后续效应须控制

业界认为中国钢企亟待建立与原料供需巨头的充分 沟通机制,防止陷入被动应对局面

宝钢集团代表中国钢厂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之间的 铁矿石价格谈判终于在6月23日这"最后时刻"达成一致 。中澳达成的矿价涨幅超出了巴西矿的涨幅,但明显低 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5%至95%的涨幅。

>>油电价上调成本增高致纺织行业雪上加霜

广东中山输美服装数量货值均大幅下降

油电涨价,对正处于低谷中的中国纺织企业来说, 无疑是雪上加霜。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我国纺织服装生 产一直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转嫁成本、提升价格的空 间不大,油电价格上调将对行业造成新的冲击。

>>杭州7月起推行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

杭州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 行投资专案审批代办制,由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动为企 业代办各类审批手续,进一步解决好"审批难""审批 烦"问题,改善投资发展环境。

>>回良玉: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 回良玉代表国务院及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于今日 上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前一阶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 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有关工作情况。他说,经过前 一阶段艰苦卓绝的努力,最大限度地解救了被困群众, 伤病员得到了精心救治,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了初步 安排,灾区社会秩序保持了总体稳定,抗震救灾斗争取 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

◆上海证券报

>>胡晓炼三地调研 设防热钱"贸易通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 日前在大连、苏州、武汉等地调研时指出,为了更好地 实施国家宏观调控,须采取措施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管理 。其中,防范套利投机资金通过贸易、商业信用等管道 进行跨境转移是相关内容之一。

>>人气渐回升 沪指收复2800点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2800点关 口,深成指收复9500点关口并站上5日均线,同时两市个 股出现普涨,成交有所放大,显示市场人气逐步回升。

>>建银提前退出 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或提速

建银投资与西南证券的"三年之约"将提前宣告结 束。*ST长运今日公告称,接西南证券通知,中国建银投 资有限责任公司将把所持西南证券41.03%股权转予重庆 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后后者持股比例增至 56.63%,成为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

>>美联航拟解雇950名飞行员应对高油价

6月23日,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一名乘客 准备乘坐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飞机出行。当天,美联航 的母公司UAL Corp宣布,该公司计画解雇950名飞行员, 以应对日趋高涨的油价。

>>银监会:加大农村金融案件惩处力度

中国银监会日前在京举行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 件形势通报会时指出,年初以来,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 效遏制,但部分地区的案件风险隐患仍然较大,案件防 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国资法二审 适用范围有望扩及子企业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审议《企 业国有资产法(草案)》。这份由初审时的《国有 资产法(草案)》更名而来的法律草案,首次提出 将适用范围扩展至国家出资企业的子企业。

胡晓炼:防范套利投机资金通过贸易渠道跨境转移 超储率"超低":银行体系流动性更紧 上海:2008年度公积金缴存比例维持不变 中联重科购CIFA:弘毅投资成推手 股市转熊生存艰难 越南券商纷寻被并购机会 审计署:救灾款物管理不够规范 尚无重大违规 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破题 首批或圈定4家试点银行 成交量萎缩"传染"全国 房地产继续深度调整 林行止"转向":作别"盲目自由市场信徒" 沪二手房源最高让利一成 "售转租"开始冒头 收评:暖风频吹重燃市场热情 沪指小阳收复2800 冀津京上网电价有望上调约1.4分 电厂亏损仍难解 是否上调燃油附加费最快月底见分晓 人保集团正式控股"华闻系" 神华煤制油项目9月试生产 化肥企业藉机涨价 发改委专项检查 上广电紧急规划6代面板项目 下半年可能动工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