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6月26日)

发表:2008-06-26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工商时报

>>央行调查显示企业家对从紧政策感受强烈

贷款掌握指数持续走低小型企业盈利指数两年来首 进不景气区间

央行进行的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宏观经济 热度指数连续两个季度下降,表明宏观调控效应逐渐开 始显现。企业家对从紧货币政策感受强烈,贷款掌握指 数持续走低。

>>潘氏少帅的高尔夫情链

潘氏集团在发展高尔夫项目的同时,带动了当地的 就业、税收、旅游消费,还奇迹般地帮助当地引进了众 多的境外投资者......通过高尔夫球为两岸、为中国与世 界架起一座"鹊桥"

"包飞机,到中国打球去。"这是日本、韩国及亚 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爱好者眼下最时髦的事儿。 >>珠海绘就回圈经济发展蓝图

分三阶段推进到2020年实现经济增长4倍资源消耗增 长2/3

确定以建设"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为目标的珠 海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依然是该市发展的基础性条件。 为保住珠海市的这张"王牌",来自民间与官方的努力 ,正在促进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回圈经济的轨道。 >>民企"东方微点"完成国家863科技专案

主动防御开启中国安全资讯产业病毒免疫时代

记者从民营高科技企业北京东方微点资讯技术有限 公司召开的,国家863科技专案微点主动防御软体系统新 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首款主动防御实用化产品微点主 动防御软体经过3年的公开测试之后,今天正式上市发行。

>>国家开发银行参与巴克莱银行增资

国家开发银行25日宣布参与英国巴克莱银行增资, 但没有透露所涉及的具体金额以及增资方式。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决定参与巴 克莱银行此次增资活动,以保持作为巴克莱银行最大股 东之一的持股地位。这也再次表明了国开行对巴克莱银 行未来发展的信心。此次增资将强化市场对巴克莱银行 发展的信心,也将进一步加快其战略发展。

◆上海证券报

>>上市公司治理整改大限:11月30日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出公告明确,今年11月30日后, 对于治理结构尚存在未完成整改事项及其他公司治理问 题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将不再受理其股权激励及再融资 申请。对于已受理申请材料的,将在审核过程中予以重 点关注。

>>百点长阳百股涨停 沪指收复2900点

延续周二的反弹势头,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强劲 弹升,超跌低价股出现大面积涨停的局面。收盘时沪指 上涨百点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重新逼近万点关口, 两市成交重上千亿级别。两市股指突破10日均线的压制 ,这也是一个多月以来股指首次站上10日均线。

>>欧佩克油价突破131美元

新华社维也纳6月25日电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 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5日公布的资料显示, 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24日突破每桶13 1美元关口,达到每桶131.25美元,再次创下历 史新高。

>>银监会:外资入股中资行比例限制"没有任何变化"

银监会政策法规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黄毅昨天在接 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控股股东监管办法(征求意 见稿)》征求意见基本结束。在法定征求意见时间内, 银监会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100多条意见和建议,目前正 在逐条研究这些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相关条文。

>>城镇居民证券投资意愿连续三季下跌

由于股市近期以来的持续低迷,使得城镇居民的投 资心态趋于谨慎,投资股票或基金的意愿连续第三个季 度下跌。央行昨天发布的《2008年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 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家庭拥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为股票 和基金的占比,分别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4和9.7 个百分点。

《国际金融报》

"吉时未到"还是"无牌可打" ※从股市轻而易举地跌破前期的"政策底"3000点, 至今已经有两周了,而在这期间管理层并没有打出 任何对市场有实质利好的"救市牌",究竟是"无 牌可打"还是"吉时未到"?

宏调效应渐显 内需拉动增强 商务部:油价上调 市场秩序不能乱 整改未通过 再融资无门 外资入股中资银行比例限制不变 入市意愿降至两年前水平高物价不满度去年来首降 香港商品交易所成立将提供燃油期货 市场趋势回暖 短线反弹或延续 战略建仓时机到来 整体经济向好 超跌股反弹将主导市场 全球制造业抗通胀"涨"声响起 外媒称微软与雅虎 暗度陈仓重启谈判 市场低迷 今年首单券商IPO难产 基金巨亏管理费能否减免 花旗:金属商品将持续牛市 经济疲软 养老保险产品成热点

《第一财经日报》

逆市增资巴克莱 国开行海外抄底? ※国家开发银行昨日宣布,将继续增资英国第四 大银行巴克莱银行,但并未透露增资额度。根据 巴克莱银行当天公告,国开行增资额度为1.36亿 英镑。

广东思想解放转向政策实践 新发展路线图浮出水面 东莞向低收入人口发红包每人1000元 证监会:上市公司整改未通过再融资申请不受理 中国地产融资寒冬 外资基金持币待进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更加强调通胀风险 阳线渐多 A股否极会否泰来? "中国版萨奥法案"即将亮相 香港商品交易所成立 原油期货有望破冰 中国去年粮仓库容3.2亿吨 植物油对外依存度超60% 争议国资立法:适用范围逐步由小到大? 灾区群众下一步医疗费用原则上通过社保制度解决 交易价升至125亿港元 杨国强购TVB志在必得 联通4万基站转让电信 C网相关高管已得到任命 SMG与SK电讯合作拓展新媒体领域 青岛海尔欲接手德银持海尔电器股份整合白电业务 暗斗转明争 三联、国美口水战难解管理之忧 为中石油"打工" 山东墨龙启动A股上市 铁矿石OTC市场浮出 传统定价机制或"土崩"

《证券时报》

证监会深入推进公司治理专项活动 ※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出公告明确,今年11月30日 后,对于治理结构尚存在未完成整改事项及其他 公司治理问题的上市公司,证监会将不再受理其 股权激励及再融资申请。对于已受理申请材料的, 将在审核过程中予以重点关注。

居民炒股意愿降至2006年中水平 期货公司高管陈钦的期指情结 两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深发SFC2"权证尚有四成未行权 A股乍暖还寒 市场底尚需锤炼 反弹能否延续 机构仍存分歧 百点长阳或确立阶段性反弹 企业家二成七认为银行贷款偏严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稳中有升 巴克莱银行融资89亿美元 香港商品交易所正式成立 特里谢再度暗示欧洲央行7月加息 曹远征:越南金融危机不会引起全球金融动荡 ST盐湖合并盐湖钾肥闪电展开 南方航空:复苏待到来年三季度 中国中铁力争今年实现收入2100亿

《上海证券报》

城镇居民证券投资意愿连续三季下跌 ※由于股市近期以来的持续低迷,使得城镇居民 的投资心态趋于谨慎,投资股票或基金的意愿连 续第三个季度下跌。央行昨天发布的《2008年第 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家庭拥 有最主要金融资产为股票和基金的占比,分别比 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4和9.7个百分点。

胡锦涛在北京考察奥运会配套交通设施 上市公司治理整改大限:11月30日 百点长阳百股涨停 沪指收复2900点 欧佩克油价突破131美元 银监会:外资入股中资行比例限制"没有任何变化" 高管买卖股票两大玄机耐人寻味 国务院通过部分部门职责机构编制规定 我国多方协力帮助地震灾区解决就业问题 上海楼市:外籍客户结束观望率先入市 利率不变成定局 联储关注通胀甚于衰退 利空齐袭 九发股份发布"迟到"年报 鹏博士大股东半年减持1300万股 中国铁建拟15亿增资中铁房地产 珠江控股资产重组无进展复牌 暴跌3% 纽约油价盘中大幅跳水 国开行将增资巴克莱银行 加快输血 新基金获批再提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