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网遇异国美女 老教授痛失6万美金

发表:2008-06-27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镇江某高校退休的73岁老教授蒙仲仁,在一家英文网站上遭遇一名自称是象牙海岸国24岁美女JANE YAHAYA(下简称JANE)的人,从而陷入一个国际骗局。为了能帮该女将其父遗存在英国渣打银行的530万美金转移到自己账户上,蒙教授先后被骗 6.3万美金!而其中8万元的人民币,是老教授倾尽所有后借的高利贷。由于骗局还在进行,陷入巨大恐慌的蒙教授,昨天鼓足勇气到镇江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

学英语遭遇"异国美女"

蒙教授从教学岗位上退下来后,坚持学英语。通过网络他发现了一家英语网站,该网站与其他网站最大的不同就是能和外国人互动学英语。3月20日,在互动过程中,JANE浮出水面,她自称是象牙海岸国人,今年24岁,父亲原是该国首脑的一位私人顾问,自己是一位美女,家中拥有可可庄园等。但父亲在国内的一次政变中被杀,她孤身一人逃到了塞内加尔首都塔卡尔难民营中,现在生活苦不堪言,唯一安慰就是通过牧师EMMANUEL的电脑和外界联系。她透露,其父在英国渣打银行存有一笔巨款,约合530万美金。她想尽早结束这种生活,可前提是必须找一位外国合伙人,将巨款转移到合伙人的账户上,然后她再离开难民营移民。

在网上,JANE反复恳求蒙教授,同时再三强调"你是大学老师,人好",并数次表示,一旦事情办成功后,将给付其可观酬金。蒙教授感动之余表示,酬金无所谓,但愿意热心助人,于是决定做她的外国合伙人。

"律师"出马钓走1000美金

看到蒙教授终于答应,JANE立即将渣打银行联系人Anthony Bill的电话和Email给了他。考虑到国际长途太贵,蒙教授就用Email联系上了Bill。对方很快回话,要想转移巨款,必须要提供5个证明:身份证、死者遗嘱、死亡证明、塞内加尔法院的宣誓书及JANE的委托书。只要齐备就可转移。自己哪来这些手续?他马上跟JANE联系,对方告诉他:不要紧,我给你提供一名律师的电话和Email,你和他联系,他会办妥这一切手续。

蒙教授当即给律师JOROM发了Email,律师很快回话:手续并不难办,但必须要先付其1760美金的手续费。看到要付费,蒙教授又跟JANE联系,并说他不可能付这笔钱。JANE让其不要着急,经过和 JOROM的讨价还价,她告诉蒙教授:已将律师费降到1000美金,无论如何请帮忙垫付一下,一旦转移成功,她将一分不少归还!在JANE的连求带哄下, 4月初,蒙教授终于向律师汇去了1000美金。--自此,他就被一步步"钓"入了一个巨大黑洞。

"外汇局"出马钓走4.5万美金  

JOROM收到费用后,马上通过Email告知蒙教授,他已将手续全部提供给了银行,但银行方还需要三个证明,即证明巨款跟毒品、洗钱和恐怖组织没有关系,而要办妥这三样证明,共需费用6100美金。重复汇出1000美金的程序,4月下旬,蒙教授给JOROM汇去了6100美金。JOROM很快就给他回话:银行方已经办妥,马上就可将巨款转移到蒙教授的国内银行账户上。看到奔波多时,现在总算有了结果,蒙教授心中十分欣慰。但是,他很快又接到一条信息,是英国外汇管理局Phil Hamilton的Email:根据英国法律规定,现在还需要支付转移费用:4.5万美金。

面对如此一笔巨款,蒙教授对警察说,他真的很犯难了,自己工作这么多年,也就20多万元的存款,已经兑换美金汇出了几万元,现在哪里还拿得出这么多钱来?他火急火燎地联系到JANE,JANE首先让他有多少钱先汇多少,然后即便借高利贷也要汇齐,否则就前功尽弃了;而且JANE反复保证:最后一次了,等巨款转移出来,我加倍补偿。和530万美金相比,这点钱又算什么?!开弓就没有回头箭,或许被JANE的许诺打动,蒙教授跟亲友借了一部分,在还有近8万元的缺口下,又借了高利贷。这样,在半个月内,他先后将4.5万美金汇给Phil Hamilton。

4000美金解冻费吓醒"梦中人"

汇完后,蒙教授如卸完重担,就一心一意等待巨款光临。但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焦急等待中的蒙教授突然又接到一份Email:因数额特别巨大,银行已将 530万美金冻结,还必须要汇4000美金的解冻费!--至此,已经倾家荡产的蒙教授不得不说服自己面对现实:自己肯定陷入了一场巨大骗局。心力交瘁的他带着巨大惊恐,到警局报案。他对警方说,报案前思想斗争了几天几夜,前后他连手续费在内一共汇出了6.3万多美金,总价44多万元人民币!20多万元的积蓄本来准备买房改善一下居住条件,而且高利贷在9月份要还,现在借债都无处可借了......整个事情,只有他和老伴知道,连子女都没有告诉,老两口现在是生不如死!

面对蒙教授的巨大不幸,警方也痛心不已。但由于全部是在网络上进行,警方对施骗者是哪国人,甚至是男是女都很难查清。为此,警方提醒:首先善心要有度,在互联网上不要滥施爱心;其次,不要有贪心,面对530万美金这样的馅饼,最起码有一点要考虑:对方凭什么将巨款托付给素不相识的人?再者,一旦被骗少量钱款后,千万不要不甘心,否则只会越陷越深,一步步被拖进深渊,以致断了回头路。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