馊水油炼食用油, 竟说「吃不死人的」(图)

发表:2008-06-27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心养猪户用馊水油炼食用油, 已供货5年多, 每日出货量高达数百公斤 中盘商:「吃不死人的」。



一名养猪户正在炼制馊水油 (西安晚报)

陕西西安市惊传黑心养猪户为增加收入,五年多来每天都将原本供作猪饲料的馊水提炼成大量馊水油,并贩售给中盘商加工,最後包装成「食用油菜籽油」供给一般消费者。西安晚报报导,此馊水油每日出货量高达数百公斤,收购的中盘商起先自称「馊水油是用来做润滑油」,但在追问下才一派轻松地说:「馊水油都经过高温提炼,吃不死人的。」

日前有民众爆料,陕西省西安市羊头镇村内的大量养猪户自行提炼并贩售馊水油赚取暴利,经调查後发现,该村内近年来养猪户快速增加,几乎每户每天晚上都往邻近地区的餐馆收取馊水。

据报导,大多养猪户夜间从餐馆丶酒店拉回馊水後,都要倒进大铁锅提炼馊水油,而经养猪户们粗炼出的馊水油销路很好,每天都有人开车上门收购,同时,馊水油的身价也在一路攀升,原来,近200公斤重的一铁桶馊水油卖800元左右,在各地油价上涨的情况下,现在贩子们已开价1150元,而每个养猪户一天差不多就能提炼出50公斤的馊水油来。

在养猪户猪圈旁的隐密空地上,可以看到好几口落地的大铁锅,锅内不仅漂浮着剩饭菜,锅边更围满脏腻油污,在熊熊炉火催动下,脏臭的馊水满锅沸腾,臭气熏天。随後,大铁锅里逐渐漂上一层「黄油」,正在作业的中年妇女蹲在大铁锅边不停将漂浮上来的馊水油舀到另外一口大铁锅中继续滚煮。

该妇女自称来自江苏省,受雇在这间养猪场内工作了五年,每天就是负责将养猪户收来的馊水制成馊水油。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