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退休做慈善 微软寻找新传奇

发表:2008-06-2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创办人、现年五十二岁的比尔盖兹27日是他担任微软全职员工的最后一天,也是他企业领袖生涯非正式的落幕。不过从微软退休的他并不得闲,因为他将倾力带领全球最富有、价值达三百八十亿美元的慈善机构"比尔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

纽约时报报导,退休后仍担任微软董事长、同时也是最大股东的盖兹是带动个人电脑革命的驱动力,这股浪潮不仅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全球产业,同时全球办公室与家庭每天使用的划时代软体产品"视窗"与"Office"也应运而生。

这名哈佛辍学生高居全球首富多年,1999年,他的财富超过一千亿美元,虽然目前因微软股价下跌,以及持续捐款给他十年前成立的慈善基金会,使他财富缩水一半,但仍十分可观。

纽时指出,盖兹离开微软的此时,正是该公司苦觅新路之际,因为科技的重心已从个人电脑转变到网路,手机等器材能如同个人电脑,进行许多运算工作,而在这波网路运算风潮中领先群伦的Google已从微软手中夺下高科技龙头地位的冠冕。

盖兹每周仍会有一天回到他一九七五年创办的微软公司工作,不过微软的财富与产业地位是否持续瓦解,抑或能扭转乾坤,端赖执行长巴尔默领导的接班团队的表现。哈佛商学院教授游菲说,盖兹的传奇是视窗与Office,虽然未来数年它们仍是获利产品,但没有前景可言。

褪下科技产业战袍的盖兹将转战另一沙场。比尔与梅琳达·盖兹基金会执行长史东丝佛说,盖兹不会聚焦于该机构的管理、员工雇用等事务,而是从事"策略与倡导工作"。他将更用心来了解基金会着墨的议题,并促请政府与企业领袖踊跃捐输,以改善全球卫生、饥饿与贫穷问题。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