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发生动乱?(图)

发表:2008-06-2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专家预测说,2017年中国人又上街了

中国的前途如何?中国的发展将带来哪些後果?就这两个问题,本周的焦点周刊发表了柏林物理学家和社会学教授克列比希对2030年之前中国两种不同发展前景的预测:

"由於农村和城市民工隔离居住区的生活状况不人道丶政府部门为所欲为丶环境污染患病人数剧增,2008年以後的地方暴动不断增多,2015年发生全国群众抗议。无约束的经济增长使数亿人受害,经济繁荣和‘和谐社会'的理论已无法掩盖社会不公和被破坏的生态。人们逐渐认识到,无论今後经济收益多大,它都无法修复对人和环境造成的巨大损害。"

焦点周刊用并列对比的排版方法,列出了克列比希教授笔下的中国正面和负面两种发展方向,正面的发展是:

"在共产党和国家领导层内部,改革派的呼声增强,他们要求改变方针,采用可持续经营方式丶建立公民社会和民主机制。2016年省市一级首次进行自由选举,不仅共产党丶所有合法组织都可以提出候选人,前提是遵守‘和谐社会'的原则。2020年,国家中央权力按照中国模式实行民主化。共产党只出25%的人大代表,其它75%由人民选出。此外,人民直选国家主席,共产党之外的人士只要有注册的群众组织支持并能徵集到一百万人签名,就可以出任候选人。内阁中妇女比例应占25%,2024年举行全国首届大选,进展顺利。

过去国家忽视或故意无视的重大公众性任务早已由无数非政府组织接手。2030年,在应对重大社会和生态挑战丶尊重人权和最低限度的法制安全方面,公民参与已成必然。"

克列比希展望的中国经济社会负面发展前景是:物价飞涨丶失业和贫困加剧丶股市和房地产泡沫破灭丶外商撤出丶经济停滞不前。随之而来的政治後果是:

"在胡锦涛和温家宝犹豫不决地试图实行改革之後,2016年强硬派免除了他们的职务。但在强硬派统治下,国家政权也不与公民公开对话,并阻止公民投入社会,灾害和犯罪被干部掩饰。2017年爆发全国抗议,军队和公安残酷镇压,数万人被捕。他们以危害国家安全丶叛国及策划和实施暴力颠覆政府的罪名被判处长期徒刑,为首的人被处以死刑。2030年之前的这一灾难性发展过程的根本原因是,党和政府为了保住权力和特权,无视问题堆积如山,仍然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没有制约的狂热资本主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