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中考泄题 2.5万名考生重考

发表:2008-07-02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8日,辽宁省鞍山市中考发生泄题事件。据新京报报道,当地相关部门察觉后,于6月30日组织25000多名考生重考。

25000多考生因泄题重考

有知情的考生家长反映,6月28日中午,中考上午的考试结束后,学校周围的复印社人满为患,挤满了前来复印考卷和答案的家长和考生,但试卷不是考过科目,而是下午即将考试的试卷。

该家长称,在上午的考试中,一些学生发现,他们一两天前买到的卷子,与当天的考题完全一样。"一个字都不差。"一个孩子出了考场这样告诉家长。

6月28日中午,几乎所有的考生接到通知,务必中午回到学校。知情者说,当地有关部门当时已经察觉泄题。

6月29日16时30分,结束最后一门中考的鞍山市中考考生接到通知,6月28日的考试作废,6月30日重考。

知情人士介绍,此次重考是因为严重泄题,泄题科目主要是语文、理化综合两科。据了解,今年鞍山市中考报名总人数为25446人。

考前上报材料禁考卷丢失

鞍山教育局网站显示,6月24日,鞍山市召开2008年中考工作政府协调会议,鞍山市教育局局长闫海涛表示,要确保万无一失。

6月26日,鞍山市政府上报辽宁省政府称,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启动市与县(市)试卷保密室视频联网监控、联动报警系统。试卷存放期间,必须有4人(其中武警1名、民警1名)24小时昼夜值班。该上报消息,要求不允许试卷丢失的现象发生。

每份试卷最高售5000元

6月30日,《鞍山日报》报道称,28日上午,鞍山市多名市委常委和市领导检查中考考务工作,但报道并未提及泄题事件。

有消息称,此次考题在考试前以每份2500元-5000元的价格秘密出售。有考生称,事先买得考题的考生在考前猛背答案,考试开始后短时间内便将考题全部完成,提前交卷离场。

据了解,鞍山市华育中学、市二中、四十五中、十五中、八中等学校均有泄题现象,其中华育、二中比较严重,但此信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警方侦查泄题渠道

昨晚,鞍山市委宣传部官员证实,确有泄题事件发生,目前公安机关正抓紧侦查泄题渠道,但称忙于其他工作,无暇接受采访。不过,该官员说,当地近期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有消息称,鞍山市教育局局长被警方控制。该官员表示,并无此事,"目前还无法确认泄题是如何发生的,不可能抓教育局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