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花在心房

作者:马张留 发表:2008-07-03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南部一个边陲小镇上有一座大花园,花园里住着一位老园丁。平时他默默地种花,经常给它们施肥、浇水、修剪。他养的花总是开得很漂亮。春天来临,花园就成了花的海洋,那一株株鲜花曼妙多姿、赏心悦目,不仅引来蜜蜂与蝴蝶流连,路人也忍不住驻足观赏。

一天,一位年轻的画家走进花园。他完全沉浸在园景之中,不禁畅想如果自己能够住在此处,该是多么美妙呀!突然,他看到了老园丁,就走过去和老人攀谈。然而,他惊奇地发现老园丁竟是盲人。画家沉思片刻,好奇地问老人:"既然你什么都瞧不见,为何还要如此忙碌地照料这些花儿?"

老人立即微笑着回答:"我可以说出三点理由。第一,我从小爱花,喜欢养花,年轻时成了一名园艺师,我十分喜欢这份工作。第二,我看不见这些花不要紧,因为我可以让心情与它们交流。累了,到园里走走,站到花前,默闻花香;闷了,把它们当作朋友,和它们说说知心话......最后一点理由,那就是你。""我?但是你并不认识我呀!"画家说。

"是啊,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许多人因为这里的鲜花而停住脚步,花是每个人都喜欢的美丽天使,它能给人带来一个美丽的心情,我的花园为你们提供了一个心灵的驿站,让你们到这里靠一靠、歇一歇,我因此有机会和你在这里说话,分享鲜花带给你们的快乐,我觉得很幸福。"

老人的一番话带给年轻画家弥多惊讶和思考。老园丁种花是为了每个人都能享受鲜花的美丽,他在种花的过程中,每天洋溢着花儿一样的心情。画家相信每朵花都有眼睛,它们能看见老人的善良之心。老人种花在心房,那些花开在心间,永远盛开不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