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重要的三大配件

发表:2008-07-06 0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正是人们出席各种会议、朋友聚会较多的时段,男士要怎样穿着才有品位,才够时尚呢?除衣着有品位外,男人的三大件也不容忽视,掌握其穿着技巧尤为重要。

领带:男人的风格

领带是男人的概念和风格,是男人全身惟一最能表达自我的工具。俗话说:男人的领带不嫌多,女人的鞋子不嫌多。很多男士衣柜里领带不少,但是要穿起西装来,却为怎样搭配衬衣和领带大伤脑筋。其实,领带配衬衣,只要掌握了几点原则,就能省去很多的烦恼。

同类型的图案不要相配。格子的西装不要配格子的衬衣和格子的领带。如果你穿了件暗格子的西装,配素色或条纹、花纹的衬衣和领带就很漂亮。暗格图案的衬衣配花纹的领带。暗格在这里能当做素色处理,印花或花型图案的领带最好配素色的衬衣。如果配格子或线条的衬衣,多少都会令人有一点眼花缭乱。

领带的颜色或与衬衣、外套同色系或形成反差。顺色法,比如领带的底色是浅棕色并有与外套同色的斜纹,配白色的衬衣显得很斯文。反差式,比如暗红色格子形状的领带搭配白底灰条纹的衬衣以及灰色的西装外套,不拘一格中流露着潇洒。

素色衬衣与领带、西装的搭配法,都是素色的衬衣与各种图案、颜色的领带的搭配。衬衣的颜色能与领带或同色系或与领带的颜色形成反差都很好看。无论配条纹、方格还是花形图案也都不会出错。如果你在选择有多种颜色图案的领带时,留意图案中的任何一种颜色能与衬衣或西装颜色一样的话,效果便会锦上添花。

不要买以下几种领带:印有明星(图库、文章)、美女、动物图案;图案大而俗;非真丝的合成纺织品、毛料、布料等粗劣的纺织材料所制成的领带;奇怪的颜色,如紫色、土黄色、粉红色、绿色等色彩的领带。应该买图案含蓄、简单,色彩保守的领带。一个男人至少要有一条绛红色和蓝色的领带。

尤其要注意的是,领带尖不应低于皮带头,但也不要高于它;如果不系领带,那么不要扣紧衬衫的领口。

手表:男人的珠宝

就像首饰于女人一样,手表便是男人的珠宝。手表不只是个计时工具,它还是时尚和声望的象征。看看市场上不同样式的手表,男士完全可以拥有手表给你带来的荣耀和快乐。

永恒的上品。劳力士(Rolexes),Breitling和欧米茄的价位一般从1000美元到1.5万美元不等,它们被认为是最专业的选择。看上去,它们的价钱高得过了头,但是,它们充分显示了作为一项终生的投资的价值。带上一块这样的表,你的身份和品位便不言而喻。

时尚的靓品。不锈钢、合金的手表已经流行好些年了,虽然并没有多么昂贵,但它们一直是时尚之选。虽然它们和欧米茄不在一个级别上,但同样是时髦的,更重要的是,你买得起,并且可以拥有多块不同风格的表来搭配你的服装和心情。

铬合金或者不锈钢手表的好处就在于在正式场合它显得足够优雅,而在休闲的时候又显得足够随意。这种手表有很多品牌供选择:TagHeuer, SwissArmy,Swatch。Swatch在20世纪80年代因为运动表声名鹊起,现在,其生产线已经在生产铬合金和不锈钢手表,只是用了 Irony的牌子。

运动的酷品。谈到运动手表,你就有更多的选择了。运动表从黑色、电子、塑料的年代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次长征。在过去很长的日子里,卡西欧造的G-Shock大受欢迎,同时,耐克凭它那动感的手表也加入进来。受潜水文化的影响,耐克的Typhoon有个橡皮圈,可以防水。

腰带:男人的身份

腰带虽小,却是精湛工艺的体现,所以男士的腰带从某种意义上也体现了男人的身份和品位。男士腰带在选择上,要注意和鞋在质料和颜色方面都要一致。一身深色服装配一条同色系腰带的出错几率,远远要低于配一条白色或其他颜色的腰带。

腰带的质地比款式还要重要,比如以光滑柔润的法国小羊皮或意大利南部的小牛皮为原料,手工制造,不仅能确保牢固耐用,皮具上的每个细节也都能让人领略到产品的精良考究和不凡价值。好的皮带还会加以优质金属搭配和完美做工,带扣可分为铂金和黄金两大类。

男士腰带没有领带、手表那样的花哨和个性,如果你并不想追求另类、新潮的效果,又不希望自己的着装出错,那么腰带可以适用"低调"原则,不要让它太过于突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