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 华人声乐大赛发光(组图)

发表:2008-07-06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排湾族声乐老师胡待明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嘉义采访报导】台湾是一个多个族群相互包容的社会,近年来,台湾原住民的文化备受重视。新唐人电视台在台湾5日举办的全球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初赛中,进入决赛的三位男子组民族唱法选手就是来自台湾原住民族:排湾族、泰雅族及太鲁阁族。他们一致表示,希望透过这个比赛平台,将自己的族群文化推广出去,让世界听到他们的声音。

台湾排湾族声乐老师胡待明
 
台湾排湾族声乐老师胡待明

排湾族胡待明:演唱自创作曲目

台湾排湾族声乐老师胡待明在朋友大力推荐下,前来参赛,特别穿上自己设计的传统服装与帽子来参加比赛,整个服装就花费了6万元,并演唱自己创作的曲子,来弘扬他所属族群的音乐,他说:「如果能入围到纽约去,用这样的方式传播出去更快,因为往年出国表演都是当地的文化节,透过新唐人这次比赛,如果入围,能够把我们原住民的东西带过去,让更多人了解原住民的音乐。」

胡待明目前任教于高中,修习钢琴、声乐与作曲的他,致力于将美声的技巧运用到原住民的传统音乐中,他很高兴新唐人这次的比赛有民族唱法,可以把他们的东西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去。此外,对于这次的参赛经验,他说:「参加这次活动意义非常的大,虽然演出的经验非常丰富,还是会紧张。」此外,他对主办单位的体贴有很大的感动,他说:「新唐人这个比赛跟其它的比赛有很大的差别。

其它比赛你到了现场就只是参加比赛,没有人管你,这里蛮贴心的,问你有没有化妆啦,有没有练琴啦,我们提供的意见他们都会适度的去采纳,甚至参赛者没有便当吃,他们会把自己的便当给参赛者吃,是蛮有人性。参加这个新唐人的比赛,比其它比赛好太多了,未来决绝对会推荐自己的学生来参加比赛。」

伊祭达道
 
伊祭达道
 
伊祭达道

 太鲁阁族头目伊祭达道:很享受,很享受

身着曾祖父流传下来的传统服装,伊祭达道是来自全台湾最漂亮、最不受污染的地方花莲太鲁阁,头上的老鹰羽毛,身上台湾黑熊骨头做成的项链,都是太鲁阁「头目」勇士的象征,他说,原住民唱歌是随意的,很自然、很开放的与大地融合,今天他特别将传统的木琴及鼓搬上舞台,与自己的歌声结合。

他表示,今天特别高兴因为这样一项比赛,让他用母语将自己族群的传统歌曲歌颂出去。而他清晨两点搭车前来参赛,花费了七个小时,很辛苦、很累,不过,从其它选手中学习让他感到很值得。他说:「看选手唱歌学得蛮多的,很佩服他们,都很厉害,听他们演唱就是一种享受,很享受,很享受。」

伊祭达道今天演唱了太鲁阁之歌--立雾溪,他表示,比赛前喉咙一直不开,尝试各种方法都不能如愿,在上台那一刻嗓子突然开了,让他很神奇的感受。他也表示,很向往能出国比赛,这次如愿入围决赛,他直说、很开心、很高兴,「非常感谢新唐人电视台。」

白健光
 
白健光
 
白健光

泰雅族白健光:这是一件很棒的事

另一位来自宜兰的白健光是泰雅族族人,在国小任教。他表示,这样的比赛在台湾很少见,也赞许可藉此提身人文气息,提升心灵,可以软化人心。所以,便前来参赛,也以行动表达对比赛的支持。

他表示,希望藉此将原住民音乐带到国际上,让世界看到我们特殊的地方,及独特的文化,是一件很棒的事。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