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这些地方的房价特别贵?

发表:2008-07-0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全美国看,下列地区房价最贵,次序先后不代表价格排列。
 
1. 加州湾区
2. 纽约曼哈顿
3. 波士顿
4. 夏威夷
5. 华盛顿DC
6. 西雅图

人人都说这些地区收入高,经济好,人口多。 我个人认为除此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这些都是全美国,全世界唯一的地区。 正是由于这个不可复制的特点造就特高的房价。

美国房价最贵的地区

1. 湾区

湾区是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科技重镇。 的确湾区收入很高,但还是没有高过其他地区的一倍以上吧。当然要以同一种职业相比。假如湾区软件工程师平均收入11万,外州软件工程师平均收入至少也有6 万吧。但湾区的房价至少是美国平均房价的三~四倍以上,所以光用收入因素还不能完全解释,应该还有其它独特因素。 我认为一个是 “Gold Rush”效应(因为总有人想怎么样在加州发财); 另一个是湾区的气候和环境。温和的气候使得Productivity 大大提高,either老板可压迫员工提高日工作长度或强度 or 员工下班后还可打第二份工(如自己研究投资股市或地产,start up a business 等等),甚至水电开支也少一点,也会变相提升房价。

补充一点,许多高科技人士或老板的收入主要不是靠工资,而是公司股票收入。听说 Google 已有3000多位的员工(股票)身价已超过千万美元。

2. 纽约曼哈顿

这是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金融,商业中心。 收入之高不必谈,还有一点是密集的摩天大楼。这一点是我到纽约旅游后才领悟的。那天我问导游:“把这些高高低低的大楼(包括平房)平均一下, 那有多高呢?”导游说大概有8层楼高。 我无法验证是否准确, 但应该差不多因为他在那个地区已经组团100多次( Text兄,您在纽约,您认为是一个合理数字吗?)。也就是说把曼哈顿摊平因有8个现有曼哈顿那么大,我们可不可以说曼哈顿的房价因该是outside 曼哈顿纽约地区房价的8倍或更高呢(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乘法)?

3. 波士顿

从基本面讲, 那里有许多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顶尖大学, 也有许多金融服务公司, 机构, 经济很强。 还有一点 波士顿是美国最老的城市, 所以说那里的房子和土地turn around 次数最多。你想想看,在正常条件下,每转手一次就加一点价(假如还有人喜欢这个房子的话), 所以他的房价必定比其它地区高很多。 当然我们不能说越老的地区房价越高, 关键是有否下家接手。譬如有些美洲印地安居住区或 ghost town, 因为人口稀少, 当然房价就一落千丈。当一个商品没有转让价值时,价格也就没有了。

4. 夏威夷

这是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一年365天, 天天都是初夏的气候, 所以每天都是旅游旺季,经济价值, 效率大大提高。

5. 华盛顿DC

这是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政治中心。 政府机关也是一个巨大的公司,政客个个都是有钱的人(不管是白金还是黑金), 法律还特别favor 他们: 每位参众议员可在DC再买一个房子, 也算main home (既不算2nd home, 也不算investment home, mortgage 全部可抵税, 将来卖掉增值部分全部免税)。 还有一点, DC 归联邦政府所有,土地使用限制很严,联邦政府附近不能随便造房, 整个DC也不能随便造摩天大楼。土地使用限制过严, 也会造成房价偏高。

6. 西雅图

我暂时讲不出这是全美和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什么中心。 只知道Microsoft, Boeing, Amozan的总部在那里。请各位帮忙补充, 谢谢!

以上6个地区还有一个共同点: 那里都有许多巨富。湾区有工程师专家;曼哈顿有银行家;波士顿有科学家;夏威夷有家藏万贯的游手好闲家;华盛顿DC有政治家; 西雅图有什么什么家。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