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7月7日)

发表:2008-07-07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行情总体偏弱 个股机会增加

如果要评价上周的股市走势,恐怕也就这样两个字 比较合适,那就是"下跌"。到现在,股市已经是连续 7个星期收阴线了,沪市综合指数最低下跌到2566点,距 离去年10月的历史最高点相差56%。问题还在于,即便是 股市下跌了如此之多,但到现在股市依然没有能够止跌 。

>>舆论救市难挽大盘颓势

尽管上周股市出现罕见的"舆论救市",但依然难 挡大盘的持续走低。大盘从前周的2748点相继跌破2700 点、2600点关口,最低探至2566点。虽然上周四出现强 劲反弹,但上周五回落至5日均线下方,周K线又出现了 7连阴。

>>缩量蓄势 伺机上破

沪深两市上周五均出人意料地低开并呈明显的震荡 整理态势,日线由此形成较标准的星型线,涨跌家数显 示市场在连续普涨后出现个股份化,而成交额则接近95 4亿元,较前缩减186亿元或16%以上。

>>高溢价是下跌主因

尽管上周市场略有回稳状态,但本周一仍将有两家 中小企业过会,这说明筹码的供应量并不会因股市低迷 而减少。更何况今年上半年上海市场上大盘股仅发了4 只,好几只大盘股已经过会等待发行,这还不算"大小 非"等存量筹码供应的情况。

>>"游击战略"难推乐观弹升浪潮

经过前一周的宽幅震荡之后,A股市场的重心在上周 虽再下一城,但个股行情渐趋活跃,市场的调整幅度也 明显收敛,颇有跌不动的感觉,市场的底部特征似乎渐 渐显现。但笔者认为,由于诸多因素的制约,对可能存 在的反弹行情不宜过分乐观。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王岐山调研外贸金融 7连阴或止步

近日,温家宝、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在江苏、上海 、山东、广东等地考察工作,对当前外贸、金融等方面 发展形势表达了关注。

>>温家宝:经济朝预期方向发展 上海要突出金融战略位 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6日 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指出, 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因素和严重自 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 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 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 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 复杂局面的挑战,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三大顶级券商最新把脉A股市场:下半年阶段性机会仍 存

股权分置改革后,产业资本对A股市场定价产生了什 么影响?在通货膨胀压力、市场流动性等因素的影响下 股市的底部到底在哪里?今年下半年如何把握市场投资 机会?

>>股市再融资功能受挑战

上周末,长城电工宣布放弃历时8个月才获得的定向 增发核准文件,原因是市价大大低于预期增发价。

>>三五年内热钱不会大举撤离

有关热钱的讨论最近可以说达到了一个高峰。论者 大多将之集中在流入途径的辨析与规模的测算,并由此 担心热钱一旦突然大规模离开,对中国金融体系和实体 经济将造成重大冲击。

《第一财经日报》

决策层调研外贸金融 防止经济大起大落 ※近日,温家宝、习近平和王岐山分别在江苏、上 海、山东、广东等地考察工作,对当前外贸、金融 等方面发展形势表达了关注。 7月4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 家宝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在江苏,他先后考察了清华紫光软件集团公司、苏 州工业园区综合保税区、龙腾光电等高科技企业。 温家宝特别关心纺织企业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深入 无锡第一棉纺织厂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 的意见,共谋破解难题之道。

重庆或成西部开发突破点 发展服务贸易新政将在沪先行先试 淘宝首定10年超沃尔玛目标 万科6月销售业绩大幅下滑 G8峰会今日开幕 日美斗法气候议题 陈德铭关注不可预见因素 官员学者激辩银行业开放与金融安全 金价重拾升势 黄金投资再掀热潮 东航:未放弃东新合作 市场低迷车企年中忙冲量 东风雪铁龙商务部门东迁上海 兵装集团5年内将在渝投资400亿元 俄罗斯主张只用非粮原料生产生物燃料

《中国证券报》

保持经济在较长时间平稳较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 6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 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 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 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 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 重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万科1000万奖励基金补充购入股票 G8峰会关注原材料商品价格飙升 适当关注优质公司新发基金 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通胀压力不减 增长隐忧凸显 年内或超10家券商可开办PE业务 未来三年资产价格或波动上行 货币政策并非真正从紧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已初具规模 二手房中介行业加速洗牌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拟引战略投资者 中信银行中期业绩预增150%以上 2008年度铁矿石谈判尘埃落定 唐山66家中小钢厂停产整治 北京6月商品住宅供大于求

《证券时报》

把物价控制在经济社会可承受范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6 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 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因 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着 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既 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 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重 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推 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专家:下半年A股存在纠错性机会 QFII群起唱多做多A股市场 立立电子推迟挂牌上市 银华领先策略股票基金获批 欧盟财长会议将聚焦三大议题 还原粮食危机真相 世行:生物燃料致粮价涨75% 亚行认为亚洲各国货币政策处于两难 王岐山: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商务部和上海市共推服务贸易发展 夏斌:控制通胀须与经济增长取得平衡 在华外资银行资产总额逾1930亿美元 中信银行上半年业绩预增逾150% 平安QDII专户理财首单10亿港币资金入账 三联商社结束空转期待与国美和解 葛洲坝16亿进军铁路市场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国民经济继续朝着预期方向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 6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 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 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 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 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 重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 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行情持续下挫 股市再融资功能受挑战 王岐山要求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上交所要求会员防范技术系统风险 服务贸易新政或在沪先行先试 在华外资银行资产总额逾1930亿美元 夏斌:压物价不应是宏观政策首要目标 马骏: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放缓 惠誉下调明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无近忧亦需远虑 国内米价仍存上涨可能 中石化二季度获25亿成品油进口退税 中船重工斥巨资在渝建四大产业基地 中国黄金集团发现大金矿 三大因素冲击 国内炼厂亏损压力加剧 阿里巴巴再投淘宝20亿 TD首战受力挺 中移动有望获188号段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