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机构为何出了国就只会赔钱

发表:2008-07-08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外的企业家都是自己干出来的,即使国有企业的那些企业家也是打拼出来的,所以大多具有很强的市场生存和适应能力;而我们的企业家们,私营的咱不谈,那比较复杂,国有的,尤其是垄断的那种企业,它的“企业家”们就是靠红头文件任命出来的,所以其市场生存和适应能力就很差。

无意中浏览搜狐新闻,就发现了这种“任命出来的企业家”又干出了“大手笔”的亏损买卖了:

继中投公司之后,国有金融机构又涌现一个傻子加败家子。国开行持有2亿股,每股亏4英镑,已经亏了8亿英镑了,相当于120亿元(目前英镑汇率大约是1比15元)。又不能控股,只是个持股3.1%的小股东,为什么等死一样继续注资被人死死套住?国开行在巴克莱银行明明是个小散,还自吹什么最大股东之一的战略投资者。更可笑的还有一帮“专家”无耻的为他辩护,令人哭笑不得。亏了就等汇金注资,这种生意谁不会做啊?这种机制是哪个鸟领导同意的?不行,你们就下课,就把资金撤回来,不要装大象,明明是头猪,插了葱,依然是猪,并不是大象。为什么就没看见一家中国国有金融企业对外投资赚钱,全是亏损惊人的蠢货?为什么欧美金融企业全部在中国金融企业上市时充当战略投资者,全部获得数十倍的利润,没有一个亏损?

你服不服?天下哪有俺们这些活宝贝,做生意只会赔不会赚,而且明知要赔,却往坑里跳?中投啊,黑石啊,还有那个新加坡中航油啊,等等,你说他不懂,他还要充大爷,能得不行,有的连期货一般规律都不懂,就要在国际期货市场上布云作雨,结果当然是亏得一塌糊涂——反正那是人民的血汗,崽卖爷田心不疼,至于是否有其它猫腻,那只有天知道。

说句无奈的话,行政干部你任命错了,能力不强的,也就是少做点面子工程而已,影响不是太大,即使出个贪污犯,最多也就是几亿就了不得了。可是这企业,尤其是垄断企业的那种“任命企业家”,一个“英明决策”下来,在国际市场上栽了跟头,就是上百亿上千亿,那要全国农民卖多少亿斤粮食才能够给他们还债啊?!

呵呵,我这里为什么只说他们在国际市场,不说国内市场呢?因为对国内市场,他们这些靠任命出来的“企业家”早就玩熟了,当然不会亏损。他们有两件“战无不胜”的法宝,一是向国家喊穷,二是向人民涨价,结果呢,会叫的孩子有奶吃,补贴有了,涨价来了——就是他妈傻子也不会亏损啊,除非他太贪得无厌了。

我们在企事业单位干过的都知道,企事业干部的任命,包括中层干部的任命,早就成了上级对下级“忠诚”的一种恩赐,一种不经奋斗就可以发财的恩赐,是慷国家之慨拉帮结派的手段。哪怕你一点鸟本事没有,只要会投靠,有关系,弄个一官半职,马上就可以年薪几十万上百万地拿,真真是“一入龙门,身价百倍”啊。

这种靠关系、帮派弄出来的所谓“企业家”,他们当官的出发点就是弄钱,哪里会去为企业长远利益考虑,更遑论国家利益?因此,让这些人在企业衙门里“做官”可以,叫他进入市场,尤其是进入国际市场,要他不做亏本买卖,那可真是有点“缘木求鱼”的味道了。

在网上常见有高士指出,干部任命制度是改革的照门,呵呵,他们没注意到,俺们“企业家”的任命制度比照门还照门呢。

来源:黄丝白绢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