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暴雨揭阳水电站崩塌 1人失7万余人移

发表:2008-07-10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南海热带扰动云团北上影响,前、昨两日,揭阳市各地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达到262.6毫米,其中普宁市上三坑降雨量达到近500毫米,市内大部分水库达到汛限水位运行,普宁市与惠来县多处河堤决口,惠来龙江水位已接近警戒水位。截至昨日下午,此次特大暴雨已造成至少1人失踪,74387名群众转移。至记者发稿时了解到的情况,全市受该次暴雨影响直接经济损失2.93亿元。

据悉,此次强降水造成揭阳市江河水位暴涨,昨日12时,榕江南河东桥园水文站实测流量达3680立方米/秒,部分水库水位因接近(超)防限水位而提前预排,全市20宗大中型水库有13宗排洪。强降水造成部分地区内涝积水严重,农作物受浸,部分堤围决口、割脚、崩塌。揭阳市气象台8日早晨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降雨将持续。

记者从揭阳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日12时,普宁市多处河段堤围决口,占陇镇马溪陂头堤段水漫过堤面。普宁市大南山镇倒拨岭水电站崩塌,造成崩塌的原因主要在于上游水池被冲毁,冲毁物冲至水电站导致水电站崩塌,同时导致一名水电站员工失踪。另外洪阳镇、麒麟镇、南径镇等地受浸严重,惠来县龙江河水位急剧上涨,溪西镇溪截洪、隆江镇邦山截洪被洪水冲崩三处,25间房屋倒塌;省道236普宁大南山路段以及省道238揭西五云赤滘路段部分公路因山洪暴发中断。

截至昨日12时,揭阳市出动应急抢险队伍数十支,安全转移群众74387人。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揭东县受大暴雨影响, 降雨量达391毫米,导致全县部分村庄内涝严重,倒塌房屋32间,农作物受浸4.5千公顷,个别水利设施受损。据初步统计,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2830万元。普宁市受大暴雨影响,三坑水库降雨量432毫米,麒麟425毫米,该市江河水位急速上涨,部分堤防出现险情,局部地区出现严重内涝。目前,揭阳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其中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停止户外作业、交通、公路部门各收费站专设防洪抢险通道等措施同时紧急出台。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