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世界的俯卧撑

作者:鱼刺 发表:2008-07-1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络与网民的发展,真可谓日新月异,年前我还曾经慨叹网络与现实世界的隔膜之深,几乎要把自己搞到精神分裂。因为关注网络上的多个事件,当时在网上早已经群情激愤、沸沸扬扬的了,但是关上电脑回到现实,就连一点点声音和反应也听不到,报纸是连屁也不敢放一个的孬种,主流网络也是毫无动静,身边都忙碌于自身的生计与蝇利,几乎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好象那些事情,那些苦痛、那些冤屈、那些罪恶、那些无耻、那些生命、那些血泪......,好象完全没有在这片土地上发生过一样。这是个多么冷漠、无情、原始、悲惨的世界呀,我当时想。

当然,也不是毫无关联,很多平面媒体的热点和消息其实早就都来源于网络了,扒网,成了很多平媒记者、编辑的主要活儿计,尽管还远远不够真正的自由,但拥有有限自由的网络表现出来的创造力和吸引力,早就成了死气平媒的救命稻草了。但是,凡是涉及到稍微比较敏感的事件,就往往封锁、避讳、自阉到"白茫茫真干净",仿佛它们都不再是自夸的诚信负责的媒体,而只是他奶奶的狗屁喉舌了。

可是今年,从汶川地震开始,中国人显露出来的变化让人刮目相看,周老虎、范跑跑直到今天的俯卧撑,不仅迅速走红于网络,都在说俯卧撑,而且,有人大做特做俯卧撑的照片流传,甚至还有巨幅的"俯卧撑"房地产广告挂出来,惹得行人纷纷拍照留念,平媒上也能够乐得凑个热闹发发积年的王八气。

这个就对头了,说明网络与这个社会是互通的,不再隔膜了,网络上热传的东西,能迅速的传播到现实社会上去,甚至一出现到社会上,也立即能够成为现实社会的热点,网络上冰山一角的真相和追问,能够得到社会上的回应和关注,起码可以知道这个社会是有心的,虽然可能无奈无力,但是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注视,每一颗心都同在。大家虽然都不说话,不能说话,不愿说话,不讨论,不漫骂,不抗议、不反抗......,但是,起码说明社会上大家都知道了,都在关注,都在认同,都在思考和表达,和网络上的关注与表达几乎没有差别。这样就够了,这样的社会还不算很冷血,还不算太堕落,还不算忒悲惨,或者还能有生路。

也就是说,无论你怎么表白,尽管你怎么表演,怎么发布也好,怎么道歉也罢,怎么免职也好,怎么三检也罢,怎么出血也好,怎么肿胀也罢......;无论你怎么确凿,怎么专家,怎么科学,怎么赌咒发誓......,奈何挡不住社会上‘俯卧撑'的迅速窜红,大兴其道,你也俯卧撑,我也俯卧撑、他也俯卧撑,大家都说俯卧撑,大家都呵呵冷笑,大家都心领神会,大家都心知肚明,大家都固执己见,大家都说 ‘俯卧撑、俯卧撑'......,甚至平媒和整个社会,都在迅速地传说着‘俯卧撑、俯卧撑'......。

满耳的俯卧撑,满眼的俯卧撑,你冤枉不?也许吧,周老虎冤枉不?也许吧,我们小民哪里知道。但是,你的世界就注定是这样了,你自认了吧,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当然可以什么都说了算,连真假都是你说了才算,还让我们说什么?怎么说?难道就不许我什么都不再相信了吗?所以请您原谅,您不必再告诉我什么是真的,什么是真相和科学,抱歉,真相和科学都是您说了算,行了吗?我不说您什么,我只说‘俯卧撑、呵呵、俯卧撑'......

如果您一生气,不许再说俯卧撑了,像很多很多的敏感词一样,也行,那我就说:撑三下,撑撑撑,三下,一二三,你不能连数数都不让吧,靠,一二三、一二三、......,待到整个社会都在传说‘一二三'的时候,这个民族看起来还真是素质蛮低的,大概只适合奴隶制吧。

有时候想想:说了算,一切都说了算,确实挺好、挺诱人的,但是也难免有类似的副作用。所以大家都不听你,都不信你,都不鸟你,都不理会你,都在嘲笑你,都在讽刺你,都在鄙视你,都在看你的表演,都在看你的笑话,都在盼着你出丑,都在盼着你得报应,都在盼着你自己就尿了裤子,都在盼着你自己就跌倒下去......。

于是大家都在传说‘俯卧撑、俯卧撑......,呵呵、呵呵、俯卧撑......',仿佛念经一样。

2008.07.10


鱼刺博客:http://blog.cat898.com/boke.asp?yuci.index.html
鱼刺批评:http://www.cat898.com/lib/index.asp?libid=5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