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10大须知

发表:2008-07-1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良好的卫生与配戴习惯是隐形眼镜使用者能够舒服配戴和避免产生并发症最重要的工作,凡隐形眼镜的信仰者必需严守以下诫律

一:绝不配戴隐形眼镜过夜。虽然目前隐形眼镜材质的透氧度大为提高,甚至有些隐形眼镜强调可以持续配戴不用取下。但是睡眠时角膜本已处于相对缺氧状态,此时配戴隐形眼镜会增加角膜受损与感染机会。

二:绝不配戴隐形眼镜游泳。在游泳时使用隐形眼镜是很容易造成角膜感染的,应使用有度数的蛙镜来矫正。

三:绝不用舌头或唾液来清洁隐形眼镜。口腔内充满了各式各样的细菌,是感染的可能来源。

四:绝不只用水龙头的水来清洗隐形眼镜。国内自来水多半达不到生饮标准,水中也有可能含有致病细菌,用自来水清洗是相当危险的,最好使用生理食盐水。

五:不要随意使用他人的隐形眼镜。即使两人的度数相近,但是角膜弧度可能大不相同,不合适的眼镜可能造成角膜伤害。且共用隐形眼镜就像共用牙刷一样,是很不卫生且有可能感染疾病的。

六诫:在配戴隐形眼镜之前不要使用含有乳霜的香皂洗手。因为乳霜会残存在您的手上污染眼镜。

七:不要在配戴隐形眼镜时使用眼药水。几乎所有的药水都含有防腐剂,药水成分与防腐剂可能破坏镜片材质,且隐形眼镜吸附的药品可能造成眼睛毒性。

八:不要在眼睛不适时配戴隐形眼镜。如配戴时发生不适,请立即取下,切莫迟疑。

九:不要在驾车时使用角膜变色片。这种以美容装饰为目的的镜片,因为上面有各种图案及染色,会降低眼睛的对比敏感度,不宜在驾车时使用。

十:配戴隐形眼镜发生问题时不要讳疾忌医。有些感染症是会导致失明的,尽速就医才是最聪明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