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7月11日)

发表:2008-07-11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6月出口增速跌破臨界點 財政政策悄然放鬆

今年以來,我國外貿出口增速除在2月份因一些偶然 性因素跌至6.5%以外,其他月份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長 速度,然而昨天海關總署發佈的資料顯示,6月份我國外 貿出口增長17%,再度跌至20%這一敏感臨界點以下。

>>遊資舉杠鈴 機構拋售63億

本周頭三個交易日,滬深股市價量齊升,市場信心 大幅提升,反彈目標也被加碼抬高,不過上海證券交易 所Topview資料顯示,反彈行情中大戶增倉明顯,券基和 資管帳戶減倉明顯,三天中合計套現超過63億元,煤炭 、網路和鋼鐵是重點減持對象。

>>上市銀行淨利增長望達70%

截至昨日,14家A股上市銀行已有8家陸續發佈中期 預增公告。資料顯示,儘管同期股指大幅下挫,但上市 銀行本身卻有望創下本輪業績增長的峰值,多家機構預 測上半年上市銀行淨利潤同比增長有望達70%,全年則將 在50%左右。不過在長期業績繼續看好的同時,上市銀行 未來也正面臨來自資產品質方面的諸多挑戰。

>>近三月36家公司棄重組計畫

本報資訊資料中心統計顯示,今年4月以來,有36家 上市公司發佈公告取消重組計畫;6月以來,17家公司的 重組預案擱淺。業內人士認為,這是由於重組監管趨嚴 ,以及市場環境出現了變化。

>>羅傑斯:A股市場還未見底

羅傑斯昨日在國金證券2008年下半年策略報告會上 說,目前中國還沒有出現一個拋售高峰,所以A股市場真 正的「底」還沒有出現。

◆上海證券報

>>順差縮小不改經濟上升走勢

今年上半年,我國對外貿易順差規模明顯縮小,這 是昨日海關總署公佈的統計資料所透露的資訊。對此, 中國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只要出口保持一定增幅,貿易順差縮減對中國經濟 而言是件好事。」

>>外資入華傾向獨資化

據商務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5個月,外商直接投 資(FDI)總額達427.8億美元,較2007年同期上升55%。其 中,有逾70%的新進外資進入實體經濟時選擇獨資方式。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獨資方式在管理自主性、資金運用 靈活性、利益獨享性方面相較於合資更具優勢,隨著投 資環境改善,外資進入中國獨資化傾向日趨明顯。

>>加大力度實現「住有所居」

全國加強住房公積金管理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會 議近日召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齊驥主持召開會 議,國務院糾風辦、監察部、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 審計署和銀監會等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派員參加,會議通 報了《關於開展加強住房公積金管理專項治理工作的實 施意見》印發以來的工作進展情況,研究明確了專項治 理具體工作事項。

>>「G8+5」模式將長期存在

為期3天的八國集團(G8)首腦會議已于7月9日在日 本北海道洞爺湖閉幕。會議上,G8會否將中國等國作為 擴容對象,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據悉,美日與英法等國還為此產生了分歧。前者不 贊成擴容,後者則主張讓中國等國成為正式成員國。一 些擴容的反對者還煞有介事地開出了成為G8正式成員的 3個條件:能力、民主、責任感。

>>「蘋果」的中國陽謀

中國移動發言人公開表示,已經與蘋果公司重啟關 於將iPhone引入中國的談判。此前,中國移動曾經宣佈 ,由於短期內難以與蘋果就分成模式達成一致,公司已 經暫停了該項談判。隨著蘋果公司不再堅持收入分成模 式,中國用戶有機會年內就用上2G或3G版iPhone。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