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国际串连吁中共改善人权(图)

发表:2008-07-13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在台北101大楼所进行的人体排字符串连活动,呼吁中共改善人权
 

 
1百多名参与者排出自由两字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台北报导】关切中国人权状况,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简称AI)7月12日在全球近30个城市举行人体排字符串连活动,呼吁中国大陆必须兑现7年前为争取奥运所做出改善人权的相关承诺。

北京奥运进入倒数计时,国际特赦组织在7月12日于全球国际特赦组织台湾总会也号召一百多位年轻朋友,在北市信义广场以身体排出「自由」两字。

关注人权议题40年的国际特赦组织台湾总会理事长黄文雄说:「今天活动有双重意义:今年正值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纪念日,国际特赦组织倡起这项人体排字活动,以奥运发源地雅典为中心,计划用身体排出「自由、平等、尊严、正义」四大人权理念,而近30个国家的参与,乃因世界人权宣言有30条,今年也正值29届的奥运年,故我们连结起来提醒中国昔日争取奥运时对改善人权的承诺。」他同时表示:「为了营造万众一心的假象,中国执行许多清场动作如拘押、取缔上访人士、镇压维权人士、监控网络媒体,甚至监控技术出口到其它维权国家。从每年上万件人民抗议的例子可见无论北京奥运表面多么热闹,仍无法掩盖其人权在中国不受重视的现实。」

在国际特赦组织担任三年义工的叶小姐说:「奥运提供中共一个蜕变机会,我们希望其是由内到外的整理改变,而非仅仅是大家看得到奥运举办亮丽的一面,其背后的丑陋面像是中国死刑人数是世界第一,更惶论其是往往是冤狱甚或不当审判、秘密执刑,即令在国际关注下中国仍无意改进,最基本的是言论自由如异议人士的表达权,又如强力镇压西藏,这些都是我们所不乐见的。」她并表示,台湾的自由与民主程度在国际上具优良评比,对比出中国在自由、人权的不足,深具指标性意义,她鼓励现代公民的责任要关注社会公义、正义,体认之余也要执行行动,去关心社会。
在台湾的活动是在著名的台北101大楼东侧进行,上百名自愿者在12日下午十六时三十分以身体排出了「自由」,国际特赦组织台湾总会副理事长李明璁说:『加入了这个全球社群里面对于这个事情(人权)的关注,这个意义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这个象征性的意义,我想是一定需要被达成的,这也展现了在全球关注共同的议题上面,台湾是从来不会缺席的。』

台湾总会今天号召一百多位年轻人,在十六时三十分左右以身体排出「自由」两字,成功与其它二十九个城市同步串联。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