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鸟笼有多热闹?

作者:古德明 发表:2008-07-1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上月出访中东卡塔尔,谈到北京奥运会屡遭诟病,似乎满不在乎:「天下之大,什麽人没有?有人喜欢北京办奥运,有人不喜欢,我们哪里管得?天下好比鸟笼,拿走吵得厉害的鸟,笼里就不热闹。我 们对热闹司空惯见,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香港《明报》称赞说:「这番话显得胸怀坦荡,是充满信心的表现 。」

明朝神宗皇帝听政,被言官直斥,却「全不动怒」,说「此套子(套话)也」丶「此不过欲沽名尔」等等。户部 尚书宋纁引以为忧,认为神宗对谏诤置之不理,「就如痿痹之疾,全无痛痒,无药可医矣」(《笔尘》卷五)。 《明史》说,神宗一朝,「纲纪废弛 ... ...明之亡,实亡於神宗」,印证了宋纁的识见。

今天,中共不是说听取中外批评,而是把批评都当作司空惯见的热闹。那是胸怀坦荡还是如患痿痹,我们也许不 必讨论。因为中共其实连那热闹都不容许。

七月一日,香港《苹果日报》记者蔡元贵到北京准备采访奥运,结果被北京公安禁止入境。大家都知道《苹果》 是香港唯一大胆批评中共的报纸。

七月四日,香港立法会议员应邀到四川欣赏地震风光,但梁国雄被禁足。七月七日,立法会议员又应邀出席习近 平访港盛宴,梁国雄又被拒诸门外。大家都知道梁国雄是唯一会当面直斥中共的议员。

月前,新西兰总理率领政商代表团赴北京签署自由贸易协议,有意随行的《首都华文报》总编辑王宁最後却行不 得:原来他曾经非议中共对西藏以及法轮功的政策。上月,大陆民权运动者黄琦被捕:原来他写过文章指摘中共 阻碍四川地震民间救灾工作。习近平说天下悠悠人口「我们哪里管得」,未免过谦。至於他是胸怀坦荡还是口蜜 腹剑,读者自己判断好了。

春秋时,齐景公临朝,威严无比。晏子说这样会令群臣不敢进谏:「朝居严,则下无言;下无言,则上无闻矣。 下无言则吾谓之瘖,上无闻则吾谓之聋。聋瘖,非害国家如何也! ... ... (谏言)固有受而不用,恶有拒而不受 者哉?」 景公向来尊重晏子,敬恭领教(《晏子春秋》卷二)。

中共领袖治中国从来以威以严,不但没有西方政要的幽默,连笑容几乎都不露一丝,目的当然就是要举国无声。 逆耳之言,他们不用不受之馀,更要严惩。请不要说中共「非害国家如何也」,你应该说那是充满信心的表现。 齐景公时代已经过去了 。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