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体排字吁中国改善人权

发表:2008-07-13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响应国际特赦组织在全球发起用人体排字呼吁中国改善人权的活动,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今天动员了上百名自愿者,在信义广场上排出中文的“自由”两个字,期盼中国实现它在二零零一年取得奥运主办权时做出改善它国内人权状况的承诺。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副理事长李明璁表示,有鉴于七年以来中国在改善人权方面的脚步十分缓慢,与他们在改革开放的建设速度不成比例,因此国际特赦组织举办了这一项全球大串连的活动,在北京取得奥运举办权七周年的前夕,提醒中国当局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并没有遗忘中国当初的承诺,并期待中国政府实现这个承诺。

李明璁说:“我们并不是要反对中国,而是希望帮助中国达成改善人权的宣示。”

他说,在台湾拥有完全自由人权的我们,应该给与对岸的人权情况更多的关注,以中国加速改革开放的速度来讲,他们在人权改善上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李明璁说,这不是政治立场斗争的延伸,而是对维护普世价值进一分力。

他说;“今天这个国际性同步行动里面,台湾没有缺席,这个意义十分重要。台湾与中国以及世界人民站在一起,希望大家听到台湾的声音。”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全球数千位民众在今天用身体排成四大人权理念:自由、平等、尊严、正义,以体现“世界人权宣言”的精神,目的就是要呼吁中国政府,让北京奥运为中国人民留下一个正面、积极的遗产--人权。

参与全球大串连的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法国、荷兰、瑞士、芬兰、希腊、波兰、印度、尼泊尔、以色列、墨西哥等近三十个国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