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悲惨的中海油职工

发表:2008-07-14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1月11日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干部刘洁因工作原因雇凶在办公楼下打死上班的同事程祖尧的恶性案件已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了,司法机关早已作出了刘洁故意伤害罪名成立,判处其有期徒刑的公正判决下,可中海油某些领导、党员干部在人命关天的大事面前,玩弄权势、推脱责任、威胁恐吓受害者家属,至今也不给家属一个真相,其恶劣的态度及行为不得不令人怀疑这背后是否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程祖尧死在中海油自己办公楼下后,且看公司有些领导、党员干部林国海、邱可文、黄俊锋、林仲明等对其家属的恶劣态度及行径:(1) “我们不知情、这是他们个人的事,和我们无关”;(2) “若是我的责任,把我拉出去枪毙了我也认了”;(3)无理要求从速火化程祖尧遗体;(4)采取在办公室里睡觉也不见面,以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以有应酬、要开会等方式对待家属;(5)威胁、阻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与家属接触;(6)威胁、阻止公司同事自发的为程祖尧举行的悼念活动;(7)强行要求撤掉程祖尧的所有遗物;(8)召集保安围攻大部分都是妇女和老人的受害者家属;(9)拒绝出具程祖尧的有关人事证明给司法部门;(10)拒绝接待程祖尧快80岁的老母亲,家属一到公司就叫保安驱逐;(11)狂妄地叫嚣说“你们到中纪委、国务院去告啊,但我们不怕”;(12)威胁不许起诉公司的连带责任,否则就扣押程祖尧的人身意外保险金、丧葬费、奔丧费等所有费用;(13)在法院审判罪犯刘洁过程中,公司的职工反映公司有关职能部门公开活动为罪犯刘洁开脱罪名,同为中海油党员干部的刘焕民等也公开叫嚣他们家有后台,有的是钱,能摆平一切事情;(14)在程祖尧被刘洁雇凶打死后,个别领导拒绝承认程祖尧是公司员工,并威胁其家属的生命安全;(15)根据中海油员工手册,公司员工被判处了有期徒刑的必须开除,但罪犯刘洁仍然在中海油公司上班,没有受到任何处理;(16)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于2007年6月1日起施行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要求:伤亡事故处理工作应当在90日内公开宣布处理结果,特殊情况不得超过180天。程祖尧命案发生都一年半了,公司为什么不给出任何结果?
  
面对人命案件,中海油有关领导的态度与做法如此猖狂,这里面到底隐藏着什么?中海油一公司副经理、党员李家宽在公司公开多次威胁程祖尧及其家人生命安全,并叫嚣钱他有的是,程祖尧及时向公司报警,寻求生命安全保障,为什么公司却置之不理、任其发展?难道真的是公司干部职工广泛议论的是公司有些领导、党员干部故意指使、纵容、默许打死程祖尧?难道这就是中海油的和谐?以人为本?一个为中海油兢兢业业工作了26年的职工为什么上班时在自己单位办公楼下会被同事雇凶打死,公司有关领导、党员干部为何态度如此恶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