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局处级别墅群”领导为何急于“删帖”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08-07-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信阳“牛局处级别墅群”引网友热议。网上一则题为《河南“最牛局处级别墅群”》的帖子引起广泛关注,帖子称这些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实际价值约200万元。

“从帖子的内容上看,发帖人好像是我们系统内部人员,或者比较了解我们单位。”说起这个帖子,信阳市国土资源局一工作人员称,“领导好像已经知道了帖子的事,正在做工作删帖。”(7月9日《东方今报》)

信阳“最牛局处级别墅群”引起轩然大波,而该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领导好像已经知道了帖子的事,正在做工作删帖”的说法,更是耐人寻味。这是不是暗示帖子反映的情况是事实?否则,领导何以那么心急火燎地要“做工作”来删帖呢?

近 年来,网络日渐成为反映民意诉求的新的便捷渠道,在舆论监督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华南虎照等事件都充分显示了网络和网民的力量。有不少事情,都是在网 上出现后才进入人们的视线,并经过网络的推动最终得到解决的。急于删帖的领导,显然对网络力量有着清醒的认识和一定的敬畏。

可是, 删帖行为并不能解决问题,顶多只是起到减少一些负面影响的作用。现在资讯发达,你根本不可能让所有的网友、所有的人都不说话。与其这样,倒不如彻查真相, 给网民一个交代。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说不客气点,急于删帖的行为本身就给人一种心虚的感觉,只能加大网民的疑惑和质疑。

只 要是对网络略有了解的人,大概都对“删帖”有那么一点点体会,在有的论坛上,还经常会有网民因删帖跟版主发生矛盾。这其中,是否就有某些地方和某些单位通 过“做工作”来实现删帖目的的呢?除了某些确实存在问题的帖子,对大部分网友的大部分帖子大可不必痛下杀手。网民是人民群众的一部分,让网友说话,天塌不 下来。

某些单位到底是怎么“做工作”的,我们不得而知;他们的“工作”做得有没有“成效”,我们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