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7-14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两大房贷公司Fannie Mae和Freddie Mac财务危 机引发的震撼,恐进一步重创对全球资本市场和美国 经济的信心。亚洲央行和多家金融机构持有大量的美 国债券,据悉也持有很大比例的Fannie Mae和Freddie Mac债务。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资料,至2007年6月为 止,外国人持有美国政府单位发行的长期债券余额约 1.3兆美元,比重达21.4%。美国信用市场危机已导致 全球股价大跌,由于美国和欧洲债券投资人规避风险 ,连远在澳洲的债券发行公司已面临国际资金干涸的 问题,许多公司濒临破产。

▲日本内阁府调查显示,6月消费者信心跌至32.6,创 下自1982年开始调查以来最低,也是连续第3个月滑 落,显示全球通膨压力可能进一步伤害此亚洲最大经 济体。调查发现,87.2%的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的 物价会上涨。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表示,目前 的经济疲弱主要受到海外因素影响,如油价和大宗商 品价格高涨,但经济并未处于衰退阶段。

▲美国工业巨擘General Electric(GE)决定将日本消费 金融业务以54亿美元卖给Shinsei Bank(新生银行), 对于这家由美国私募基金Ripplewood Holdings重整 的二线商业银行来说,无异是一大赌注。新生自2000 年重整以来,直到上年度才出现首度获利,主要原因 在于现有消费金融业务获利下滑。收购GE业务可望大 幅提升新生银行的消费放款组合。GE此部门有220万 名客户及1138间分行,放款余额约8840亿日元。

▲南韩最大钢铁制造商Posco(浦项钢铁)第2季受惠于钢 价上涨及国内销售强劲,净利年增34%至1.491兆韩元 (14.9亿美元),营业获利成长51%至1.885兆韩元,营 收增加28%至7.458兆韩元,营业毛利由22%升至25%。 。浦项将2008年营收目标由28兆韩元调高到31兆,营 业获利由4.8兆韩元上修至5.7兆。

▲澳洲两大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 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ANZ)表 示,由于融资成本升高,将进一步调高机动放款利率 。CBA将提高机动房贷利率0.14个百分点至年率9.58% ,部份机动企业放款利率则调升0.15个百分点。ANZ 亦将调高机动放款利率0.15个百分点。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