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火炬手被捕 河南副省长也遭调查

发表:2008-07-15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奥运火炬将在下周六传到河南商丘之际,传出商丘的火炬手--未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振海因涉非法集资被逮捕的消息,引起河南省当局大为紧张。同时也引起各方的关注。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据香港的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一的消息,商丘日报在上星期三已经刊登了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及司法局的公告,指本月一号就依法查处了这起数额巨大,涉案者众多的非法集资案,依法查处公司董事长吴振海等人,并查封公司资金,同时警告受害者要依法反映诉求,而违法上访和聚众围堵政府部门者将受到严惩。

据了解,未来农业成立于2004年,约有2000名员工,是一家集科研、加工、销售及旅游于一身的农业企业。其中拥有一个500亩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并生产火龙果酒、火龙果面等产品。信息中心说,该公司声称科技农业潜力高,又将在海外上市,吸引5万多人投资,截至今年6月为止,已集资12亿元。

本台记者星期一打电话给商丘日报记者部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已经立案了。

记者;你们有没有接到一些被骗人的电话投诉?

对方:有的,不太多。我们已经告诉他们跟有关部门联系,我们报上已经登了公开的电话,有问题直接向专门成立的部门反映,我们现在不再过问这些事情。

据了解,在商丘日报登载公告两天后,也就是上星期五,上千名集资受骗者聚集商丘市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当局协助讨回资金,示威在三个小时后和平散去。

本台记者星期一还致电商丘市政府信访办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事件属于接访范围,不方便透露。

对于上千名受骗者在市政府示威,那位商丘日报的记者也表示,在事件没有进一步明朗之前,他们不会再做相关报道。

信息中心称,目前,河南省主管农业的副省长刘满仓因为支持该未来农业公司而遭调查,本台记者登上河南政府网,副省长刘满仓仍在政府官员网页里。他曾担任过商丘市委书记,市长。并曾任中共十七大代表。

报道还说,40 岁的吴振海曾经在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管理国际化总裁班就读,他因为与政府领导关系好而成功。

对此,河南异见人士安均星期一对本台表示,像集资这样庞大的资金一定是有很深的背景才可以办到的。

他说:这个后边的内幕很大,因为它会有后台和内幕,他会采取保护主义,不会让他曝光的,既然不曝光就无从了解,从表面看,这些事情都是有很深的,很大得很重要的内幕,从一般的情况看都是这样的,想想看,它能够公开的在那里吸纳多少亿的资金,没人去管它,这对中国的金融来说是很违规的。

安均还透露,十年前的三星融资案在郑州发生,最后也不了了之。他说:当年那个三星融资案也是这样,当时多少万人上街游行,最后不了了之,跟这个情况一摸一样的。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