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拒透露外汇储蓄是否投资美两房贷巨擘债券

作者:康世人 发表:2008-07-15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两家主要房贷巨擘"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和"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面临危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表示,新加坡外汇储蓄分散投资于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同资产、金融工具和货币,但金管局拒绝透露外汇储蓄是否投资于上述两家美国房贷巨擘的债券。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接受媒体询问时指出,新加坡的外汇储蓄分散投资于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同资产、金融工具和货币,金融管理局采取的是中期投资策略,除考虑宏观条件外,也考虑个别市场的状况。

金管局表示,金管局一直密切留意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对新加坡市场的影响,及金融机构的风险状况。

金融管理局警告说,尽管截至目前为止,美国信贷危机对新加坡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但国际金融市场充满挑战与下滑风险,金融机构与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

"美国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和"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面对美国次级房贷危机,陷入困境,美国财政部与联邦准备理事会已经宣布出手拯救这两家房贷机构,以巩固市场信心,制止次级信贷危机进一步扩大。

由于新加坡政府将外汇储蓄透过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控股投资于全球金融市场和金融投资工具,因此市场传言上述两家国家主权基金,可能也受到这次美国两房贷巨擘危机的波及。

不过,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的投资透明度向来遭致国际金融市场质疑,也不受新加坡国会监督,没有任何资料可以了解两家主权基金在这次信贷危机前的投资项目、比重和盈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