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人对G8峰会评价多为负面

发表:2008-07-1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几家主要的媒体纷纷发表最新民调显示,日本选民对本月七日至九日在北海道洞爷湖召开的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议的成果、和担任主席的首相福田康夫表现的评价,负面都高于正面;福田内阁支持率虽略微上升,低空略过的情势并未改变。

"日本放送协会"的民调显示:对峰会成果表示肯定的有三成九,持否定的则达五成三;对福田担任议长的表现给予正面评价的只有三成七,否定的则有五成四;内阁支持率则由两成六增至三成,不支持率则由六成一跌至五成七。

"朝日新闻"的民调显示:认为福田在洞爷湖峰会中发挥主席领导力的只有两成四,持否定见意见的则达六成;内阁支持率只微升一个百分点到两成四,不支持率则小降一个百分点成为五成八,和上个月的调查不相上下。

峰会八国元首这次在二零五零年前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的目标上达成共识,但未能和新兴国家就这个目标达成协议,民调显示,持肯定看法的只有三成二,给予负面评价的达五成三。

"读卖新闻"的民调指出:肯定峰会成果的只有四成四,低于否定的五成二;内阁支持率只微增一点五个百分点而升至百分之二十六点六,不支持率则小降两点一个百分点而至百分之六十一点三。

"每日新闻"的民调认为:福田发挥峰会主席领导力的只有两成七,持否定看法的高达六成二;内阁支持率只有两成二,比上次调查微增一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则减少六个百分点而降至五成四。

"产经新闻"和"富士电视台"的共同民调显示:五成三的回答者虽对碳排放量减半目标达成共识表示肯定;但对福田在峰会表现的领导力,高达七成给予负面的评价,表示肯定的只有两成。

福田内阁的支持率比六月的调查略降而创下去年九月政权成立以来最低纪录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七,不支持率则维持百分之六十一点二的高水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