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原油大跌 道瓊削減跌幅 大盤錯綜

作者:郭照青 发表:2008-07-16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银行股自稍早的跌势中反弹, 减缓了投资人对经济,美元下跌与通货膨胀的担忧,美国股市几乎清除了早场大部分的跌幅。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早场下跌逾200点,随后因油价大跌,道琼反弹,而后柏南克发表谈话,股市再度下跌,金融股之后反弹,带动大盘清除大部份跌幅。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2.65点至10962.54。

Nasdaq指数上涨2.84点至2215.71。

S&P 500指数下跌13.39点至1214.91。

三大指数早场压力沉重,在信用市场危机加深的担忧下,金融股跌势领先。但接近中午,金融股反弹,大盘亦随之走高。

费城银行股指数周一大跌近9%,创下该指数近12年最大跌幅。但Fannie Mae与Freddie Mac的担忧下,银行 股周二早场持续下跌。

但在大幅卖压后,金融股已到反弹时刻,并助使大盘清除跌幅。传言Lehman Bros. (LEH-US)可能终将私有化,亦有助拉抬金融股。

高盛公司说,金融服务类股已大幅超卖,到了反弹 时候。自5月中以来,银行股指数已下跌近50%。

Fannie Mae与Freddie Mac股价持续下跌。政府纾困 的消息,并未能消除抵押贷款银行IndyMac倒闭所带来的 不安。

错综的经济数据,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 克有关经济的负面谈话,亦增加了股市的疲弱因素。但 通用汽车重整消息及油价回档,抵销了股市卖压。

金融股下挫。Fannie Mae (FNM-US)股价下跌19%, Freddie Mac (FRE-US)下跌18%。

周日,政府宣布计划让财政部扩大对该二公司的贷 款,并准许财政部买进这二家公司的股票。该二公司持 有或担保的抵押贷款近5兆美元。

该计划并让这二家公司可直接向Fed融资,拥有与商 业银行及华尔街企业相同的融资权力。虽然此一计划减 缓了这二家公司倒闭的担忧,但对减缓经济的担忧却少 有助益。

投资人亦持续反应IndyMac银行倒闭的消息。该银行 已于上周由联邦政府接管,名称改为IndyMac联邦银行。 National City (NCC-US)与其他地区银行股价周二下跌 ,担忧本身亦陷入危机。

上涨股票方面,Washington Mutual (WM-US)股价昨 日重挫,今日反弹16%。

Wachovia (WB-US)股价大跌12%。昨日该股价创下 17年收盘低点,遭调降评等。

GM (GM-US;通用汽车)周二说,将进行裁员,停发 股利,并出售40至70亿美元资产,让业务回复正轨。

因能源价格高涨,及对卡车与休旅车兴趣下降,过 去几年,通用汽车受创严重。通用股价早场上涨1%,最 近价位则下跌近5%。

柏南克在国会进行的半年度听证会中说,经济正面 临诸多的压力,如房屋市场下滑,金融市场疲弱,美元 贬值,与油价高涨。

他还讨论了政府对Fannie Mae与Freddie Mac的反应 及信用危机。

其他消息方面,布希总统说,国会议员应迅速行动 ,让纾困Fannie与Freddie的法案生效。他还敦促国会取 消近海探勘计划的禁令。

美国今日公布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1.8%, 高于分析师预估。扣除食品与能源后,核心PPI上升 0.2%,预估为上升0.3%。

6月PPI较去年同期上升9.2%,创下27年来最大升幅 。

纽约8月原油下跌7.30美元至每桶137.88美元,稍早 跌幅逾9美元。

根据AAA日报显示,美国普通无铅汽油价格平均每加 仑持平于历史高点4.109美元,与昨日持平。

美元下跌。因担忧信用危机及其对经济的冲击,美 元兑欧元下跌,创新低点,美元兑日元亦下跌。

公债价格上涨,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至3.81%,周 一收盘为3.85%。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