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销售火爆三天破百万

发表:2008-07-17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专卖店销售iPhone

苹果公司星期一宣布他们在三天之内销售了一百万支iPhone 3G手机,而去年推出的第一代iPhone达到同样的销量却用了两个多月。上周五开始的新版iPhone销售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新的iPhone热。美国由于是苹果公司的总部所在地,也是iPhone用户的大本营,因此自然出现了火爆的热销场面。不过,在iPhone的首日销售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始料不及的问题。

*铁杆粉丝排队几天以先睹为快*

自从苹果公司去年首次推出极具创意的第一代iPhone以来,iPhone的众多粉丝就一直翘首以待改良版的问世。据纽约时报报道,尽管新的iPhone 3G手机定于上周五早上8点上市,但从上周二开始,就已经有人开始在纽约第五大道苹果公司的旗舰商店门外进行马拉松式的排队等候了。不过,由于时差关系,全球第一个买到iPhone 3G手机的人却是新西兰的一位大学生,他通过长达60小时的排队才得以先睹为快。

在美国,iPhone只限于在苹果专卖店和与苹果公司有合作关系的AT&T的部分零售店直接销售,人们无法从网上预订。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所在的包括马里兰州和维吉尼亚州部分地区的大华府地区,记者上星期五上午9点赶到五角大楼市的苹果专卖店时,店外已经有成百上千人在大排长龙了。

一位早上7点就赶来排队的男青年说,他去年没有买iPhone是由于第一代产品往往都会有一些缺陷,因此他才等到现在买改进版。这位顾客称,他对iPhone的情有独钟是由于这种手机最为现代化:"iPhone是一种多媒体手机。我可以通过iTunes软件把电视剧和电影等音像节目导入iPhone中。因此,实际上这就节省了我的iPhone的许多空间。iPhone既可以当我的MP3播放器,也可以用于许多其它方面。"

苹果专卖店外大排长龙

另一位排队等候的男子手持一个iPhone最大的对手黑莓手机。记者好奇地问他,既然有了黑莓,为什么还要买iPhone。他回答说:"我的这个黑莓手机是公司发的,可是它并不怎么好使,而iPhone更好用一些。另外,我刚好也需要一个iPod,干脆买个iPhone,它把所有功能都包括了。"

排队的人中还有一位中年妇女是从奥克拉荷马州来的。她不但是第一代iPhone的用户,而且去年求机心切,用大大高于市场价的800美元买下这款手机,显然她可以算是iPhone的铁杆粉丝了。不过,这名妇女在异地他乡排长队买新版iPhone却有着独特的原因:"我来这里出差。昨天开了一天会,会后我在乘坐出租车时手机从我口袋里滑出去了。因此,我丢了自己的iPhone。"

*苹果公司市场营销策略十分成功*

无论人们疯狂购买iPhone的原因有多少种,有一点则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去年和今年的iPhone销售都是十分成功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科技分析员拉里.马吉德在接受采访时说,就在iPhone 3G手机销售两天之后,也就是在星期天,他去一家苹果专卖店时,仍然看到人们在排长队买iPhone。

苹果专卖店外大排长龙

他说:"我认为iPhone手机的销售非常成功。苹果公司的市场营销策略十分成功。他们非常依赖自己的铁杆儿用户群。喜欢苹果公司产品的用户人数比批评其产品的用户多得多,具有这种特点的公司很少。"

除了出售新版iPhone之外,苹果公司同时还向第一代iPhone用户提供免费升级软件的优惠。多达600万第一代iPhone的用户和新版iPhone的购买者几乎在同一时间试图登录苹果网站激活各自的软件,因此在上周五早晨造成一些问题。

许多商店无法完成激活iPhone的所有步骤,只好让用户回家后自行激活最后一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科技分析员拉里.马吉德指出,这个问题只是出现在当天上午,后来就被解决了。他说,苹果公司并非没有预料到会出现这样的"交通堵塞",只不过他们没想到购买iPhone的人数会有那么多。

他说:"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服务器无法应付那么多的用户同时登录。因此,苹果公司成了他们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太多的用户在很短的时间内试图登录苹果公司的网站以便激活他们的iPhone,而苹果公司的服务器则不堪重负。我觉得苹果公司应该能预料到新iPhone出售时的火爆局面,但是实际出现的火爆局面甚至超出预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