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奥运出怪招,强硬规定没商量(图)

作者:陈锦缘 王海颖 发表:2008-07-17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王海颖报道】奥运进入倒计时,中共官员们也几乎把脑汁绞尽,几日行一批文件,隔天来几个通知,规定越来越细,检查越来越多。奥运未到,已是草木皆兵。老百姓无奈称:"我们也只能见怪不怪了。"

据最新消息,河北警方已确认将从720日起对乘公路客车进京的旅客进行逐一检查,如一人无身份证,将全车遣返。记者15日采访了北京市民高洪民。

为错开交通高峰,不惜打乱上下班时间

北京市府公布的《奥运会期间交通保障方案配套措施》中规定,北京市各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其他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9点,下班时间调整为17点;大型商场每天上午开始营业时间调整为10点,适当延长晚上营业时间。除学校作息时间不作调整外,本市其他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班时间调整为9点30分,下班时间调整为17点30分。

北京居民:适应适应吧,不然又能怎么办。

开车的朋友,出行前千万算计一下是单是双

《为成功举办奥运进一步加强法治环境建设的决议》中规定,7月20日0时至9月20日24时,北京市核发号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市环保部门和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并不再享受减征车船税和养路费的优惠政策。

北京居民:让那些有车的人操心去吧,我反正是没车。

想坐地铁没那么容易,饮料试喝,大包必查

自08年6月29日,北京所有的地铁口开始执行统一安检入站方案。北京全城为此投入3100余名安检人员、200台X光监测机以及上千部手持探测仪等装备。方案规定,为防易燃易爆及违禁物品,携带瓶装饮料者,须自觉试喝才能放行。另外例行大包必查,小包抽查的政策。

北京居民:在上头吃饱喝足了再坐地铁吧,找那些麻烦干什么。

北京启动三道治安防线,市民出门须带身份证件

自7月10日起,北京警方荷枪实弹把守主要进京通道。于7月15日9时,正式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 无论是北京市民还是外省市居民,甚至外籍游客,出门时须带齐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驾驶证、护照等),遇到检查时向民警出示。否则遭驱逐出京可别有怨言。

北京居民:缺什么不能缺证儿,能带的都带上吧。


北京部分企业奥运期间将停产减产

为办"绿色奥运"实行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对机动车污染控制、有污染工地管理、没有完成治理任务企业奥运会期间停产、部分达到国家标准企业减产等措施。按规定必须停产、减产的企业主要包括:水泥、冶金、电厂等行业工厂。

北京居民:早干什么去了?

北京大规模扫荡、强制搜查访民

奥运期间为让访民销声匿迹,北京早就开始了大规模扫荡。记者得知,08年7月14、15日晚北京警方对在南站附近的访民展开拉网式的扫荡。由于是半夜12点开始大规模的强制搜查,使南站地区连续二夜哭喊声彻夜不息,每晚抓走访民不低于200人。

北京居民:想杜绝访民?没那么容易。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