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一贪厕所放千万现金 1人鲸吞全县1/5收入

发表:2008-07-17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庭审现场。

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受贿昨受审,其妻也因帮助洗钱被诉

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因涉嫌受贿2226万元,昨日在该市第二中级法院上堂受审。

晏大彬因受贿金额巨大而成为"重庆第一贪";而其妻则因帮助洗钱,同时走上了被告席,成为因亲属贪污受贿被指控"洗钱罪"的全国第一人。该案将择期判决。

查漏水 卫生间竟放1000万现金

今年1月14日晚,重庆南岸区铜元局派出所何从容副所长接到融侨半岛·风临洲B区一位住户报警求助,称楼上房屋严重漏水,而该业主不在家,保安不能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何从容与一名民警随后赶往这处小区。

警方人士赶到后,发现这户居民的客厅漏水严重,民警和物管人员随即进入隔壁邻居家,由一名物管人员翻阳台进入室内,再打开大门,让民警等进入该房屋。民警发现,这户并未住人,还是清水房。厨房一处水管爆了,正在"嗤嗤"漏水。

物管开始处理漏水,民警则发现卫生间有8个矿泉水纸箱,用胶带密封着,但被水浸泡,已经打湿。民警和物管人员帮着把这些纸箱搬到室内干的地方,却发现下方已被泡烂的一角露出了一扎一扎的红色纸张。"好像是钱!"何从容打开箱子,发现里面果然全是百元大钞。何从容马上报告分局。分局值班领导立即赶来,将这些钞票运走。经清点,这些钞票总计为939万元。

这一案件很快被移送到重庆市纪委。钱的主人很快明确:它们都属于一位名叫晏大彬的男子。

小局长 他"拿走"全县收入的1/5

巫山,重庆东部的贫困县,人口60万,年财政收入仅1亿多元。现年45岁的晏大彬就是当地的交通局局长。晏3月28日被重庆市公安局刑拘,4月3日由重庆市检察院批准逮捕,6月初与其妻付尚芳先后被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移送重庆市第二中院起诉。

检察机关查明:晏自2001年底担任县交通局局长到2007年底,在巫山长江大桥及该县各公路建设项目中,层层捞钱,63次共接受建筑承包商送钱2226万元---这一金额,相当于当地年财政收入的20%强。

昨日在法庭上,晏大彬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及受贿金额均明确表示承认。

狂洗钱 局长夫人被控"洗钱罪"

晏大彬在庭上承认,非法敛取的钱财中2165万元都利用到重庆开会出差的机会,交给了在重庆照顾女儿读书的其妻付尚芳保管,自己仅留下了数十万元。

公诉机关发现,付尚芳为掩饰、隐瞒巨额钱财的来源和性质,将其中的943万元用于以自己和他人的名义购房(共7处房产,其中包括1座联排别墅和1处商铺)、投资多种金融理财产品和存入其本人的银行资金账户。

付尚芳昨日在庭上泪流满面,其律师为其辩解称不懂法、主观恶性小、受丈夫指使,请求判处缓刑。付及律师均未对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提出异议。

由于该案影响巨大,昨日庭审,重庆市委督查组、重庆市纪委、重庆市交通、国土、移民等系统干部职工前往旁听。记者在现场还遇到了专程从北京赶来旁听该案审理的央行反洗钱局官员。这位王姓官员及央行重庆营管部反洗钱处一名官员表示,以贪污、受贿犯罪为上游犯罪被指控的洗钱罪此前还没有出现过,付尚芳洗钱一案应是全国首例。"这是刑法修改后一个新的罪名,值得关注。这一案件的审判对全国有示范效应,对打击、扼制贪污受贿案件有积极意义。"

来源:转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