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要求伊朗2周内停止铀浓缩活动 否则恐面临新一轮制裁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07-21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联盟负责外交政策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 尔.索拉纳说,伊朗必须在 2周内就冻结铀浓缩活动做 出明确答覆,否则可能面临新一轮制裁。当天在日内瓦 举行的伊朗核问题会谈没有取得明显进展。伊朗声称, 现阶段不考虑冻结铀浓缩活动。

《香港文汇报》引述新华社消息指出,索拉纳警告 说,如果伊朗拒绝冻结铀浓缩活动,将面临新一轮制裁 。索拉纳说,这是一场建设性的会谈,但我们没有得到 想听到的答覆。我们希望,伊朗两周内给出明确答覆。

至于伊朗是否将遭到新一轮制裁,索拉纳说,伊朗 方面清楚,如果(在铀浓缩问题上)不改变态度,它将面 临着什么后果。他希望"通过电话交谈或者面谈"继续 与伊朗官员协商。但一些西方外交官说,接下来的会谈 级别将低于19日的会谈。

路透社援引一名西方国家外交官的话说,欧盟与美 国在伊朗核问题上逐渐失去耐心。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 外交官说,谈判已经"几乎没有余地",伊朗正在冒险 。

今年 6月,索拉纳向伊朗递交美国、俄罗斯、中国 、英国、法国、德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复谈新方案。新 方案增加了对伊朗的鼓励性措施,提出如果伊朗 6周内 把铀浓缩活动限定在当前水平,将免遭更严厉制裁。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说,伊朗不接受 将冻结铀浓缩活动作为继续核问题谈判的前提,接下来 的会谈也不会触及冻结铀浓缩活动的问题。

贾利利说,会议取得一些进展,"我们进一步了解 了各自立场"。但他表示,在任何会谈中,伊朗都不会 讨论冻结铀浓缩的问题,只会讨论新方案中一般性内容 。

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朗高级官员表示,伊朗不 会商讨冻结铀浓缩活动,我们首先与索拉纳商讨新方案 其他内容,如果达成一致,双方可以解决其他方面存在 的分歧。

伊朗驻瑞士大使馆说,伊朗不会冻结或暂停铀浓缩 活动,伊朗最高领袖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说过,伊 朗立场明确,我们不会放弃(开展铀浓缩的)权利。

哈梅内伊16日说,伊朗在核问题会谈中有清楚的" 红线"。一些分析人士说,"红线"是指要求伊朗暂停 铀浓缩活动。

由于负责政治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威廉.约瑟夫. 伯恩斯出席会谈,不少分析人士对会谈取得进展持乐观 态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9日说,如果伊 朗执意继续铀浓缩活动,将陷入更孤立的境地。他说: "我们希望伊朗人民明白,伊朗领导人面临两种选择: 合作或者对抗。合作对所有人有益,对抗将导致伊朗更 孤立。"

麦科马克说,伯恩斯亲自告诉贾利利,美国支持 6 国提出的核问题复谈新方案。但麦科马克说,伯恩斯没 有与伊朗方面举行谈判。

美国国务卿Condoleezza Condi Rice说,伯恩斯出 席会谈是"一次性的"。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 官员透露,索拉纳几周内可能再次与伊朗官员举行会谈 ,但伯恩斯不会出席。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