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地铁因爆炸物封站1小时

发表:2008-07-21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3点半,有人报警称通州区城铁九棵树站内有爆炸物。随后大批防爆警察和消防员赶到现场。城铁工作人员将乘客疏散后,警察将城铁站各出口封闭。一个小时的排查后,警方离开,九棵树城铁站随即解禁。

九棵树城铁站一位工作人员说,下午3点半左右,很多警察来到城铁站,要求尽快将乘客从城铁站疏散。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告知乘客本站即将封站。随即,工作人员迅速将站内等车和刚下车的乘客安全地疏导出城铁站。

下午4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与九棵树城铁站邻近的果园站,当列车即将到达果园站时,车厢内传来广播。广播称接上级命令,本次列车通过九棵树站不停车,请顾客提前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城铁列车甩站造成很多欲在九棵树下车的乘客均选择在九棵树城铁站的前一站或后一站下车。

疏散顾客后不久,大批防爆警察、特警和消防员赶到现场。手持枪支的特警守在出口处不停走动,欲乘坐城铁的市民均被拦在警戒线外。

地铁站旁的一位清洁工人说,曾有警察带着排爆桶、排爆犬等进入城铁站,分别在城铁站的多个角落和房间进行检查。"每个垃圾桶都检查了好几遍"。警察检查完毕后,工作人员又再次检查。

下午4点30分左右,九棵树城铁站附近解除警戒线。大批带着宽带频率干扰仪、便携排爆杆等仪器的警察从城铁站内走出。随后九棵树城铁站恢复正常运营,多名警察和城铁工作人员站在进站口,通知所有进站乘客接受安全检查。

九棵树地铁站工作人员称,此事已经交由北京市公安局公共安全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处理。一位知情人称,此前曾有人匿名报警称在九棵树城铁站内有两颗炸弹,随后警方在城铁站进行排查,但未发现可疑物。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