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4名登山游客遭雷击

发表:2008-07-22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击者证实红色箭头所示(红圈内)就是具体事发地点。

前日,4名从广东惠阳进山的游客在攀登东莞第一高峰──谢岗镇银瓶嘴山时,不幸遭遇雷击,4人除1名40岁男子受惊吓过度导致意识出现暂时性昏迷外,另外2人受轻伤1人无事。目前4人已无大碍均出院。


4名游客下山时被雷击


7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天空一直放晴的银瓶山上突然下起大雨。突如其来的变故将不少已爬到一半的游客拦在了山腰以上位置。

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说,当时他正准备与朋友一起下山,突然"轰"的一声巨响,他的脚在一瞬间感到麻痹,耳朵也有点痛,与其同行的几个人也有这样的感觉。回过神后才发现,他前面十几米的位置,已有两人倒在了地上,再往后面一看,也有两个瘫倒在地。

该目击者表示,事发时他刚好走在几名出事者的中间,身上还背着一个小孩子,幸好在下山时意识到可能有雷,加上行走不便后没有打伞,才幸运地逃过一劫。而几名惨遭雷击的受伤者,当时刚好撑伞。

据介绍,当时遭受雷击的4名伤者中,有3男1女,除一名男子年纪在40岁左右偏长之外,其他都是二十来岁。悍雷过后,年长男性当场就昏了过去,女伤者的头部一直流血。

现场报警者告诉记者,当时山顶没有任何信号,所有紧急电话甚至是银瓶山的森林消防电话都无法打通。几次反复之后,他们才将电话打通,但已过去半个多小时,他们现场进行施救,昏迷者当场已有知觉。"走了大概三十几分钟,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大概一个小时后,有平时巡山的治安员上来"。


4名伤者均已出院


针对4名游客登山遇险和市民的疑问,谢岗镇林业站站长阙宋来表示,银瓶山平时对游客采取封闭式管理,所有游人入山时都要登记,傍晚6时30分要对所有游客进行清退,一律不准在山上过夜,这4名受伤游客均不是从东莞谢岗口进山。后来通过对4名伤者问询,也证实4人均属惠阳新墟镇人,从惠阳口入山。

阙宋来还表示,救援来迟主要是因为报警者的手机归属地属惠阳,所以第一次被接到了惠阳公安局,但后来才转到谢岗镇。此外,对银瓶山落后的通讯条件问题,阙宋来和谢岗镇宣教办罗主任都表示了认同,称这主要是山上没有信号发射塔。

此外,谢岗镇政府和谢岗医院还分别证实,4名伤者均已出院。谢岗镇有关部门还向每名伤者给予了300元补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