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出庭 无影脚袭击(图)

发表:2008-07-22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安生受侦讯后将依法法办。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上午开庭审理前总统陈水扁等被控诽谤案,陈水扁以被告身分到庭应讯。他在步入法院时遭一名男子踢中屁股,造成现场一度紧张,这名男子已经被拘捕。这是陈水扁下台后首度到法院出庭,创下卸任总统以被告出庭的首例。他还将因为牵涉国务机要费案再度面对司法审判。

根据原告之一、台军前中将雷学明指控,二○○五年底台湾县市长选举前夕,陈水扁及民进党籍的现任立委赖清德、前立委徐国勇,分别在电视节目中及记者会上指称雷学明等人,在拉法叶舰军购案中收受两千万美元巨额回扣。雷学明等五人因此对陈水扁、赖清德和徐国勇提出诽谤控告。

昨天上午开庭前,不少媒体和民众就等候在法庭外,警方派出了百余名警力到场维持秩序。场外有挺扁人士高喊“阿扁加油”,也有抗议人士在场呛声。陈水扁临时改变进场路铫,与抗议民众相遇,场面一度混乱,一名老翁突破国安人员,从后方一记“无影脚”踢中陈水扁屁股。

陈水扁下午感到疼痛不适,前往台大医院检查,发现尾椎挫伤,疑有骨折,经紧急处置后,已回家休养。

警方已经拘捕六十五岁的苏安生,据称他是统派组织“爱国同心会”人员。警方表示,对卸任元首施暴,侦讯后将依法法办。国家安全局除向陈水扁致歉外,也要求特勤中心即刻检讨。

在野民进党秘书长王拓说,他相当伤心与愤怒,这是民主的耻辱,希望总统马英九公开谴责暴力,司法单位严惩施暴者;国民党则呼吁各界保持理性,共推台湾社会和解。

陈水扁上午穿覑深色西装出庭,还备妥写覑密密麻麻的猫纸,法官两度请陈水扁坐覑回答,但陈水扁还是坚持站覑讲话,由于受书记官记录速度影响,陈水扁姿态颇高的反问:“难道还要我重新再讲一次吗? ”、“要一句一句的念吗? ”

法官在庭上问陈水扁为何上次未出庭,陈水扁表示因为有重要会面活动,而事涉机密,不便回答。他还辩称,自己确实在接受电视媒体访问时谈及有人在拉法叶舰军购案中收受回扣,但并没有指名道姓。

陈水扁还有感而发的说,他因是总统,是公众人物,包括他和家人,动辄遭到外界诽谤,但告他告不成,卸任后,没想到他竟是因拉法叶案以被告身分出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